“零币哥”400斤零钱买宝马网上爆红 被质疑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零币哥”400斤零钱买宝马网上爆红 被质疑炒作

2010年08月24日 14:5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9日以来,从网上输入“零钱买宝马车”点击搜索,大约有上百个相关链接。就因为这个,济宁的几个年轻小伙一时间变成了“网络红人”,大家戏称他们为“零币哥”。原因很简单,他们拉了20多箱、重400斤的零钱去买车,买的还是价值40多万元的5系宝马车。23日,接到读者报料后,本报记者虽经多方查证,仍未获得确切消息,难辨该事件的真假。

  网络热炒】20余纸箱装15万零钱买宝马

  23日一大早,一位姓王的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济宁近日出现一批“网络红人”,他们用车拉着重约400斤、价值15万元的零钱去买宝马车,钱币面值最大的一元,另外还有许多钢镚儿,总共15万元。

  随后,记者从某省卫视的新闻视频上看到了这则新闻。该报道称,8月19日,济宁的几个小伙子拉了满满一车零钱来到一家汽车销售店门口。画面中“拉开车门,里面堆了20多个大纸箱,这里面装的不是货物,而是捆扎成堆的零钱。”该报道还称:“记者看到,钱币面值最大为一元,另外还有许多钢镚儿,总共15万元,大约重400斤。”

  画面上名为“王腾”的年轻人接受采访:“我们今天拉了15万元零钱,交30%的首付款,怕汽车销售商清点不完,只要他们同意,剩下的30万零钱随时可以送到。”报道中还称,“他们是开纸箱厂的,每年夏天给各个冰糕厂供货,而冰糕厂付给他们的大多是零钱。”

  市民质疑】内容很含糊事情有炒作之嫌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其中一位胡姓市民表示,自己看到了网上的报道后,感觉事情有点悬,“即使是开纸箱厂,40多万的零钱攒起来也不容易,更何况,报道中对于该年轻小伙在哪个地方买车,这些钱到底攒了多长时间了,为什么不先把这些零钱存到银行等方面的内容报道的很含糊,让人模棱两可”。

  记者在视频画面中也看到,画面一开始就是一个视频特技出来一个“压瘪”轮胎和轮廓,整个背景交代得非常不清楚,接着就是打开车门发现车内的纸箱,随后是一个带有“20箱”字样的固定画面,还有零碎纸币和一元钢镚的固定画面,然后是“王腾”的采访,接下来就是汽车销售人员的采访。至于读者王先生提到的内容,感觉确实有点模糊,不得不让人产生疑问:这该不会是故意炒作吧。

  记者在网络上还注意到,该事件已经被广泛转载,而且被冠以“零币哥”、“济宁牛人”,真是“史上最牛人”的称号。

  记者求证】卖车方保持沉默,事情真假难辨

  23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327国道上的这家宝马汽车销售店并找到王玲的名片,确认其是该汽车销售店的销售顾问。

  记者与王玲取得了电话联系,她表示确实有这个事情,具体情况让记者下午再到店内找她。但是当日12时09分,王玲给记者发来信息,“你下午别来了,车主不让采访,让我保持沉默,我必须得遵守客户意见”。

  当日16时许,记者又跟王玲进行了电话联系,王玲最终没有同意采访。

  随后,记者试图找到报道该事件的齐鲁电视台王姓记者。但是其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电话,但可以给该记者联系让其回话,但直到23日21时许,本报记者仍然没有接到电话。

  400斤零币买宝马,到底是真是假?作为汽车销售方,为何不愿意接受采访?虽然买车人表示“低调点”,但事实是他已经红透网络,为何不站出来把事情说清楚?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探寻事实真相。本报记者黄广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