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抓住惯偷“淡定哥” 专偷手机、手提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民联手抓住惯偷“淡定哥” 专偷手机、手提电脑

2010年08月24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淡定哥”栽倒在网友和警方手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警方视频上网邀请协查 网友人肉搜索锁定贼踪

  一对在商场专偷手机、手提电脑的情侣小偷,男的被网友称为“淡定哥”。本月中旬,开平市警方将其在商店偷盗的视频放到网上,向网上发出了“协查邀请”。开平地方论坛热闹开了,网友们通过“人肉搜索”发现了小偷踪迹,其中一位网友还协助警方捉住了这名“淡定哥”。

  本月10日下午6时许,一对男女小偷在开平市区的益华广场某品牌店偷走了店员的一部手机,男小偷行窃过程仅两秒,表情淡定自如,被店内监控录像全部记录了下来。警方为寻求破案线索,将这段视频放到网上,网民看后,为男小偷起名为“淡定哥”。当地警方在侦查中发现,今年4月以来,开平市区一些超市、商场、个体店,经常发现这样的情况:一男一女进店,女的与店主讲价作掩护,男的乘机作案,以这种手段作案的案件已发生多宗。

  网民为了协助警方破案,互相在网上转发盗贼作案的视频资料,一时间,众多热心网友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并将其作案规律告知民警。在警方的部署下,一张抓捕的大网已经张开。

  本月17日下午,一直关注此事的网友“亚贵”突然收到一女网友的电话称,她看到一对男女的特征很像网帖中的情侣小偷,此二人现正在开平市长沙中路某甜品店。“亚贵”立即雇一辆摩托车,并致电给网友“亚君”等五人。下午6时20分,开平闹市中的长沙中路人来人往,一对男女刚从甜品店内走出……不远处的摩托车上,“亚贵”一眼就认出了这对男女。眼看这对男女就要溜了,“亚贵”立即冲上前去一把抓住男子。被抓男子极力挣脱,往星光居委会光头里村方向逃窜,女子趁机往潭江大厦方向逃走。此时,“亚君”等五人赶到,见状一齐追去。正在附近巡逻、走访调查此案的民警和治安队员收到信息后也立即赶往现场。被追男子奔跑途中不停用雨伞攻击赶在最前面的网友,“亚贵”手部被打伤,仍冲上前去将其按倒在地,后面追来的五人也及时赶到,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立即将其拷上手铐,押上了警车。经现场讯问,该男子就是警方和网友关注的“淡定哥”。

  经审讯,嫌疑人梁×焕(男,开平市大沙镇人,吸毒,2008年曾偷摩托车受警方处理)供认其伙同女友黄某(台山市北斗镇人,在逃),专门选择一人驻守的商店作案,女的讲价引开店主的视线,男的趁机盗窃,多次作案。(饶新一 何红兵 温忠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