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水位窜至29.46米 创复涌以来新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趵突泉水位窜至29.46米 创复涌以来新高(图)

2010年08月24日 16:1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趵突泉公园内的“三股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一轮降雨刚刚结束,昨夜开始的又一轮降雨光临省城。虽说雨量只有小到中雨的强度,但接连不断的降水已经促使趵突泉水位持续飙升,今日更突破了29.46米,创2006年趵突泉复涌以来的新高。

  济南气象台今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未来四天省城济南依然阴雨连绵。受连续降雨影响,济南市地下水位连日来上升明显,继20日的20.92米之后,短短四天时间,水位又攀升至29.46米,达到2006年趵突泉复涌以来的最高水位。

  记者上午从趵突泉公园管委会了解到,8月份以来的持续降雨对趵突泉喷涌影响很大,特别是水位的持续攀升,让前来游园的游客兴奋不已。这几天园内游人如织,入园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多数游客都表示自己想趁水位飞涨的时机,前来一睹“趵突腾空”的美景。

  记者从市名泉办了解到,05年趵突泉最高水位为29.9米,2004年水位也曾突破过29米,但是2006年以来趵突泉的地下水位一直徘徊在29米以下,虽说泉水能够持续喷涌,但保泉形势依然严峻。近期济南持续上涨的地下水位值让泉水专家们异常欣喜,他们希望趵突泉的水位能继续上升,再创新高。 (记者 吴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