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一康复中心为震后伤员“就业”式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八一康复中心为震后伤员“就业”式疗伤

2010年08月24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4日电(吴淳友)在汶川大地震中因伤致残的高二学生魏玲在经过两年多精心治疗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起来。近日她得到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

  2008年5 12日14点28分,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四川省德阳绵竹市汉旺镇东气中学的魏玲和她的同学们被埋在废墟下,经过48小时的艰难煎熬后,她终于获救了。由于双腿骨折、肌肉坏死,魏玲被送往德阳市医院后,接受了震后第一次手术:双腿离断术,小腿以下被截掉。后被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由于气性坏疽感染特别厉害,本来健康的肌体又坏死了,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医生只能不断往高处截。在随后的2年里,魏玲又接受了20多次后续手术。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治疗,于今年7月底转至四川八一康复中心接受后期康复治疗。她的最大心愿是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起来!

  8月23日上午10时,四川八一康复中心主任姚有贵告诉她,专家经过反复会诊后,康复中心将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多学科合作,对病情复杂的魏玲制定了详细的“就业”式康复治疗计划,按照计划,她不但能站起来,还要指导她学习一技之长。魏玲听后激动得泪水夺眶而出:“谢谢您,姚主任!谢谢八一康复中心给了我第三次生命!”

  据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主任姚有贵介绍,就业式治疗就是针对伤员的具体情况进行科学康复,比如,如果伤员上肢截肢,中心就针对该情况为他培训不依靠上肢的技能和康复治疗,目的是既可康复又可学得一技之长。

  据悉,四川八一康复中心是由解放军四总部援建的一项福祉工程和爱心工程。7月下旬以来,从其它医院转来了7个地震灾区伤员进行后期康复治疗,八一康复中心将为他们进行就业式治疗。

  姚有贵说,我们不但要治愈他们的伤痛,让他们站起来,还要为他们的前途和命运着想,根据每个地震伤员的具体情况量身制定就业式康复计划,他们伤痛好了,出院后,就业也不愁,这是八一康复中心的宗旨。

  目前,魏玲的伤口恢复得差不多了,而最大的问题就是尿道和阴道的解剖结构变异,虽然治疗有一定的可能,八一康复中心将竭尽全力,聘请国内外著名内外科专家对他们进行会诊、治疗,有些材料还需要到国外进口。姚有贵表示,康复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尽最大努力,把子弟兵对灾区人民、对残疾人的深情关爱传递下去,让全国更多的残疾人能从这里得到帮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