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路在施工程多 京藏高速再现拥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占路在施工程多 京藏高速再现拥堵

2010年08月24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京藏高速河北内蒙古省界遭遇梗阻,目前大量车辆滞留在河北段,日均堵车30余公里。图为京藏高速进蒙方向堵成长龙的车流。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目前占路在施工程近500起,尤其是重载货车进京必行之路——110国道,施工占用单方向半幅道路,使刚刚缓解的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拥堵卷土重来。

  北京交管部门24日表示,目前北京市占路在施工程497起,如地铁6号、9号、10号线,110国道、六环路和京沪高速公路道路等事关百姓生活的重要工程。其中,110国道的大修,施工将占用单方向半幅道路,使原本已拥堵不堪的道路通行能力降低50%。这将使得至今已持续10天的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拥堵继续延期,至少要延至9月16日110国道大修结束。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从8月14日开始出现拥堵,至今大货车在路上排起了百余公里的长队。此次堵车实属罕见,除中国国内媒体频频探访现场,外国媒体也纷纷踏上此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23日的报道中说,北京周边的交通拥堵本来就很严重,而京藏高速的施工使得拥堵变本加厉。英国《卫报》23日的报道称,京藏公路上已经堆积了成千上万的司机,酿成人类史上最长、最大的拥堵之一。

  北京交管部门在分析此次拥堵原因时指出,一方面是重载货车道路资源严重匮乏;另一方面,重载货车严重超载,引起道路严重损伤,更降低道路通行能力。

  此前,北京交管部门与河北、内蒙古交管部门紧急疏导,道路稍稍畅通。但从23日开始,110国道施工,大货车重现拥堵。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将协调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交管部门予以充分配合,加强进京外埠车辆源头管理,加大外围疏导分流力度,引导外埠车辆错开施工时间、施工路段进京。同时,将优化完善施工方案,压缩占路范围,保证道路双方向均不中断交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