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学老师路上喝止小偷被捅 被救者漠然离去(图)

2011年01月12日 09:2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戈老师制止小偷行窃腿被捅伤鼻梁骨被打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伤心归伤心,但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站出来制止。”

  ----戈老师

  昨天中午,福州茶亭街,一大姐在前面走,一小伙在后面跟,小伙的手伸进了大姐的口袋。“你干什么!”福州延安中学高三男老师戈福振,见状大喝一声。不料这一声喝,引来小偷和两个同伙,戈老师被刀捅伤,还被一顿围殴。

  过路的市民无一人上前声援,被帮助的大姐也漠然地离开。戈老师很伤心,他说,受伤后,还是自己拨打110报的警。不过,“伤心归伤心,但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站出来制止的。”

  昨天下午6时许,省人民医院,戈老师刚从急诊手术室被推出来。医生说,戈老师大腿刀深约6cm,鼻子粉碎性骨折,眼部有伤,门牙没了,还须在观察室观察两个小时伤口。

  病床上的戈老师的脸有些肿,鼻子明显变形,右手打着绷带,左大腿包扎的伤口旁还可以看到血迹,他吃力地慢慢地睁开眼,眼白里充满了血丝,刚说了句“你好”,口腔里的血丝就渗了出来。因为伤口太疼,同事们为他煮的线面,他一口也吃不下。

  回忆起中午发生的一幕,戈老师叹了口气,缓缓说道,中午学校放了学,他骑自行车回家,当时他大喝一声后,小伙转过来看了一眼,并没有任何反应,戈老师急了,继续上前一步提高嗓门重复道:“你要做什么!”

  这下,突然有两个男子冲了过来,三人一起走向戈老师,其中一人从上衣里掏出一把短刀,朝他左大腿捅了一刀,还把他按倒在地殴打了一顿。大家都漠视地走了,甚至连他帮助的那位大姐也默默地走了,他受伤后,还是自己拨打了110。

  观察室里,戈老师的同事们都很悲愤,“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啊!”他们希望被帮助的大姐能勇敢站出来作证。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向市民征集事发当时的目击者,也希望被帮助的大姐勇敢地站出来。(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江方方)

  相关报道

  教师见义勇为却遭小偷施暴 被救者竟然漠然离去

  好心提醒别人注意小偷,却遭来小偷的殴打。见义勇为的延安中学戈福振老师被捅伤后,被提醒的人居然漠然离去。待清醒后,戈老师只好拖着病体打电话报警求救。

  《《《路见不平一声吼

  11日11时许,戈福振老师骑车回家,途经洋头口公交站附近时,看见人行道上一个小偷跟随着一名40来岁的中年妇女。小偷的手往中年妇女挎包里伸去,但是中年妇女毫不知觉。

  戈福振便大喊一声:“哎!干什么的?”想以此提醒那名中年妇女注意后面的小偷,但是妇女仍没有反应。于是,戈福振停下自行车又喊了一声。这时,那名小偷反过身来想找戈老师的麻烦。随后从不远处跑来小偷的2个帮手,对着戈老师头就打。戈老师的眼睛、鼻子先后被打,连忙踢开一个比较瘦弱的小偷。三人见他反抗,其中一人掏出一把刀子对着戈老师的左腿就是一刀。戈福振大腿和鼻子大量出血,衣服顿时被染红了。

  《《《被救者漠然离去

  就在戈老师被打的时候,旁边居然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也没有人帮忙报警。

  据戈老师回忆,那时候路上有一些行人经过。但是看到前方有人被殴打,这些人都远远地躲开,或者绕道经过。他曾把希望寄托在自己曾好心提醒过的那个中年妇女身上,期望她能够掏出手机报警。但是那个中年妇女却冷漠地站在一边,任凭自己被3个小偷殴打。

  戈福振被打倒地后,3个小偷对他的头部和身上狠踹。后来他的神志就有点模糊了,不知道小偷是什么时候离开的。12时许,戈福振稍微清醒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和自行车被小偷抢走了,那个中年妇女也不见了踪影。他只好自己爬到公用电话亭里打电话报警求救。

  《《《戈福振:我不后悔

  11日傍晚,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里看到戈福振,经过抢救后的戈老师显得很虚弱。医生告诉记者,戈福振大量失血,精神状态欠佳。诊断后得知,戈福振视力下降、1颗牙齿被打掉、鼻子粉碎性骨折、左腿刀伤有三四厘米长。

  据戈福振的同事介绍,戈老师是高三数学老师,来延安中学有7年了。平时就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别人遇到什么困难时,他都很乐意帮忙。这回遇到这样的事情,怕家里人担心,到现在他还不敢把此事告诉家人。

  他的同事表示,那个中年妇女和过往行人的冷漠太让人心寒了,英雄流血又流泪。

  对于这样的说法,戈福振一笑了之。他告诉记者,能帮助到别人,他绝不后悔。如果下次遇到这类事情,他还会这么做,但是帮助的方法需要改进。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福州晚报记者 石芳 实习生 徐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