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轻信街头女子可施法消灾被骗5000元

2011年01月12日 19:2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有骗子抓住老年人过节图顺利吉利的弱点,瞄上一些老人,强行为其家人过节消灾。1月10日,家住海口市玉沙路的吴老太被一“神婆”骗走5000元。

  1月11上午,市民刘先生反映,10日下午,71岁的母亲从上邦百汇城家乐福店买菜回家,路上碰见一中年女子搭讪,女子先是问路,借机夸吴老太年轻有福相,老太太听了特别高兴,就毫无戒备地和那名女子聊起来。交谈中,女子故意套出老太太的家庭成员和家人健康情况。

  在摸清吴老太家人的情况后,女子向其透露自己是看相算命的“神婆”,称一眼看出老太太家中最近要发生一些事,尤其是家中顶梁柱的儿子可能春节前遭遇致命车祸,使老太太忧心忡忡。女子表示可为其施法消灾,并吩咐她回家取现金4888元,交给她施法驱灾,劳务费只收取120元。

  老太太信以为真,立即回家拿钱,交给“神婆”。“神婆”当着老太太的面将钱放进一个黑色塑料袋后,开始念念有词施法,最后让老太太闭眼,跟她默念几句听不懂的咒语。

  过了一会儿,女子在收取120元劳务费后,嘱托老太太: “回家千万不要打开塑料袋,等过了今晚12点才能打开,否则法术就不灵验了。”回家路上,老太太正好遇到下班回家的儿子刘先生,高兴地把消灾的事告诉了儿子,刘先生一听知道被骗了,赶紧打开施法用的黑色塑料袋,里面只有两本空白票据,等刘先生追到路口,“神婆”早已没有影踪。刘先生报了警,并提醒读者,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 郭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