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租房曾发生自杀案 单身女郎要求退房引纷争

2011年06月09日 13:3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搬进新出租屋才几天,就听说该房屋曾死过人。如今,房子退不掉也不敢住,汉阳的小徐最近十分烦心。

  小徐昨诉称,她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王家湾找到一份工作,便到处找房子。半月前,她在郭茨口看中一单间,交完一季度房租和押金(一个月房租),端午节趁着放假搬好了家。没想到,前天她出门碰到楼下邻居,闲谈中得知,她租住的房间内曾住着一对小情侣,不知为何女的在屋里自杀了。她吓一大跳,虽然不迷信,可自己一个女生单独住这“凶宅”,想想都不寒而栗。当晚,她找到房东坚决要退租,房东却说她违约,要扣除一月房租才退。她认为,房东隐瞒了死人事实才导致她不知情签下租房合同,不算违约。

  记者昨联系上房东,房东承认,该房内确有房客曾自杀,但他也不愿有这样的事发生。新房客以此为由退租是迷信,难道死过人的房子就不能再住吗?

  华平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认为,“凶宅”是个人主观认识,虽然这种风俗和认知对居住使用会产生一定心理障碍,但不是法定解除合同条件。房客若坚持退租,只能按违约处理。(记者 李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