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自称百万富翁高调征女友 引来网友板砖无数

2011年06月09日 14: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一直对苏州女孩心存好感,浙江温州一位网友近日在苏州某论坛上高调发帖征女友,自称百万富翁,并贴出生活照,前卫时尚。不过,对于其百万富翁的称号,很多网友表示不屑,称“在苏州百万富翁满街都是。”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高调征婚者。对于网友们的非议,该征婚者称,此次征婚非炒作,目前已经有60多位女孩联系上他,其中有10位聊得很火。

  -小伙发帖

  自称百万富翁

  在苏州征女友

  昨天,记者在苏州某论坛看到,一则名为《百万富翁金融小子大宝哥哥诚觅公主做伴侣》的帖子,是一位网名为“水野四郎”的网友所发。该网友自称为“大宝哥哥”,并称他本人喜欢音乐和运动,也喜欢冒险跟刺激,所从事的是金融行业,对外汇、黄金有独特的见解,是个年轻而有教养的百万富翁。“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找到童话故事中的那位公主或灰姑娘作为终身伴侣,会优先考虑有爱心,有包容心,有知性美的善良都市丽人做另一半!会是你吗?”简单介绍自己后,“大宝哥哥”还在帖子下面秀了下十多张照片。其中,除了有几张和钱币及股市金融有关的照片外,剩下的近十张,都是他本人的生活照外。在生活照中,这位网友还摆出了各种POSE,舞剑、秀爱车、另类自拍。

  -网友热议

  百万可以有

  富翁谈不上

  “水野四郎”此举引起网友一片热议。对于这位自称百万富翁而炫富征女友的“大宝哥哥”,很多网友迎面给予“痛击”。网友“xj-susan”就表示,非常的不喜欢楼主的富翁自称,莫非是为了招揽拜金女。网友“lop9000”也表示,为啥招女友非要用钱来招揽,不能用你的学识,谈吐,素养?

  “百万可以有,但富翁就谈不上了。”很多网友就表示,依照现在的市场行情,百万根本称不了富翁,算小康还差不多。网友“ahitler1983”也表示:“兄弟,不要盲目自信,百万真的没啥的,我28岁,穷二代,现在3个公司,总资产1500万,房子3套,老家快拆迁了,还能分几套。身边比我厉害的人还有很多,身家过亿的都几个朋友,都只开个雅阁而已。所以啊,做人要低调。”

  有网友就表示,现在买菜都要带一百的了,如果是买五斤猪肉,估计现在都不用找零了吧。“还是低调点吧,前后花园别墅无房贷,开车不用看油价随便开,然后百万算年薪可以称小富。富翁在我的概念里应该是带游泳池私人花园别墅,豪车停排排,从来不知道账面有多少钱的人。”当然,也有网友对“水野四郎”表示支持。网友“小贝乐儿”说:“钱是人家自己赚的,当然有资本炫耀了,不过,要小心树大招风。”

  -记者调查

  联系上发帖人

  目前还在温州

  经过多次联系,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发帖网友“水野四郎”。电话中,“水野四郎”告诉记者,他姓池,今年29岁,浙江温州人,2005年毕业于温州大学商学院,目前在温州塘下镇某投资公司担任经理,在温州有好几套房子,此次发帖完全是为了诚觅女友,没有任何虚假和炒作。

  “去年陪朋友来苏州看婚纱,在虎丘旅游时,看到苏州的女孩子非常漂亮,当时就有了来苏州征女友的想法。此次在苏州的论坛发帖,就是为了能够结识苏州的女孩子。”小池告诉记者,由于他是在金融行业做外汇的,外汇是24小时开盘,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只有周末才有空,所以有时候,他会比较孤单,但他是乐观幽默的人。“我接触的人一般都是客户,我做的是个孤独的事,走的是一条孤独的路。”

  小池表示,他的钱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他从事过很多行业,理发、模具、做小生意,自己办过小厂,后来以欠债而告终。再后来,家人安排他开车、做管理等等各种各样的工作。“再后来,我觉得失去了自我,我要走自己的路,不能走赚固定工资的路线。在我接触了金融后,就每天在博客上坚持写关于一些黄金外汇的走势,渐渐地就认识了很多客户,赚钱的运气也就跟着来了,赚下了一点钱。”

  对于网友质疑有炒作嫌疑,小池对记者说:“我这次是真的,我不是为了找客户,发帖后已经有60多位女生联系我了,大部分是苏州的,教师、公务员、前台等各种职业的都有。由于我精力有限,现在聊得好的有10个。其中有一位女生就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们这几天都在视频聊天,她是无锡人,非常可爱,但是性格还不太清楚,需要再相处一段时间。我也是在试着去接触而已,结不结婚,我会去区分,其实我也怕一些人是骗子。”

  小池还表示,他突出“百万富翁”就是为了吸引女孩子注意。

  小池调侃说,他是姜太公钓鱼而已。他认为,做人就是要学会去推销自己,就好像好的产品也需要去打广告是一样的,他并不是在招拜金女,因为他相信也有好的女人存在。“现在基本是别人加我,至少我不用去加别人的QQ了,我比一般人要聪明。”

  “我才29岁,靠自己,有100万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下一个目标是1000万。”对于被网友热议,小池表示,他发的帖子,自然是因为他的自己感觉不错,只是有些人会觉得百万不算富翁了什么的!但拥有百万资产,算不算富翁,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能一概而论了。“我心态很好,一般人打击不到我的。”

  -专家观点

  百万富翁称谓

  早已经过时了

  “百万已不能称为富翁了,在经济改革开放初期,百万富翁的确很少,而现在已不足为奇,百万富翁比比皆是,在苏州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就能称上百万富翁了。”苏州科技学院教授高钟博士认为,自称是百万富翁,多少有点浅薄,即使有钱也不值得去炫耀,更何况只是百万。高钟博士表示,如今社会比较浮躁,人们的社会经济观过于单一化,把价值观等同于金钱,用数字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这不符合社会的多元化发展。

  孙 波 薛马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