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暴雨侵袭邢台致大树倾倒围墙垮塌 致1死7伤(图)

2011年06月09日 17:08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暴雨侵袭邢台致大树倾倒围墙垮塌致1死7伤(图)
图片来源:长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提示:(河北)牛城6日下午的狂风暴雨在7日傍晚重演,在近一个小时的风吹雨打中,邢台市区几多悲剧发生。记者经实地走访后发现,貌似天灾的背后,仍有许多“人祸”的成分在等待城市管理者的解答。

  -闹市区参天大树将母女砸倒

  7日傍晚18时30分,在邢台市矿务局医院上班的张金玉下班偕同女儿回家,当经过位于八一大街北侧七十九号院附近时,路一旁的一颗参天大树瞬间连根断裂,“我只记得大树先是拍到我的背部,之后车与人俱倒。”幸运的是,张金玉的小女儿并未受伤,但眼前的一幕吓呆了这名孩子,“救命”的悲怆声在雷雨交加中惊动了附近的好心人。

  在一旁做修理自行车、电动车生意的李兴、李功哥俩率先从店中跑出来,附近居民区的好心人也在楼上目睹这一幕后跑出来,正好放学回家的邢台二十五中郑翠彩老师也加入到救人队伍中。根据李兴的回忆,“大雨滂沱中,只看到一个血肉模糊的脸。”众人在大雨中一边施救,一边向110、120和119寻求救援。随后,民警与消防战士赶到,齐心努力下,张金玉从大树下被抢救出来。

  但120的救援却迟迟没有出现,等不及的好心人决定自己想办法。李功将自己的三轮车蹬来,在大家帮助下,张金玉被送至距离现场最近的矿务局医院。“120的救援不是选择最近的医疗机构,而是机械地仍然安排距离较远的人民医院的救护人员,紧急情况下,许多事情都耽误了。”求救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怨言。

  8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与7日黄昏目睹的一幕类似:直径约60厘米的杨树依旧横亘在路中间,许多车辆不得不绕行。过往市民都在盯着大树底下已经报废的电动车、自行车以及手套等遗留东西,猜测着当时的惊人一幕。

  8日上午,张金玉在邢台市矿务局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着医院的治疗。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检查的结果是右腿脚踝处骨折,六根肋条断裂,两处肩胛骨位置也断裂,胸腔多有积水,“要不是好心市民及时送来,性命堪忧。”

  围墙砸死放学学生

  “好端端的孩子,就这么走了。”8日上午,当再次看到孩子清纯可爱的相片时,王梦涵的母亲禁不住嚎啕不止。

  8日上午,王梦涵的父亲躺在西郊医院的病床上,努力回忆着7日傍晚的一幕。6周岁的王梦涵在邢台南大郭小学学前班上大班,7日傍晚16时许,当王梦涵与父亲骑车一同往家赶时,悲剧发生。“当从南大郭小学出来南行300米后,西侧南北绵延近500米的围墙突然倒塌,王梦涵连同父亲一同被拍倒在地。”挣扎着爬出来的王梦涵父亲抱着女儿跑到最近的西郊医院,但王梦涵已经停止呼吸。

  8日上午,记者找到倒塌的围墙,围墙内一处待建的工地,现在杂草丛生,围墙外是一条南北路,现在的围墙已成了一堆乱砖。顺围墙往北走没多远就是南大郭小学。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在倒塌事故发生后,当天晚上村里就组织人把剩余的围墙都推到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故。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大概是18时左右,围墙突然倒塌,砸到不少的行人、两辆轿车和四辆电动车,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其他人有不同程度受伤。“我当时离他们不远,前面是两辆车,走的比较慢,突然听见‘哗’一声,围墙倒了大概七八米,把车和行人都压在下面了。”目击者告诉记者,死亡的那个应该是小学生。

  记者综合了解到,当时附近的南大郭小学已经放学,家长们已把孩子接走,但有的学生等待家长来接回去较晚,结果发生不幸事故。该围墙内准备筹建邢西汽车站,围墙已经建立起有一段时间,可能是经过连续两日的风雨吹刷才发生了倒塌。

  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片坍塌的围墙已经被推土机推至路西侧。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时许多家长和孩子都被拍倒地下,伤亡情况不详。根据当地宣传部门出具的《邢西汽车站围墙倒塌意外事故情况》显示:6月7日下午18时左右,邢台市区突遭狂风暴雨袭击,邢西汽车站公交公司围墙突然倒塌,致使数名过往行人和车辆被砸埋。意外事故发生后,桥西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指挥抢救,同时要求公安、安监等部门迅速介入调查,查明事故原因。经初步查明,此次事故造成1死6伤,伤者已在第一时间全部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天灾?人祸?

  张金玉的家属质疑树木的管理部门是否存在监管漏洞?如此参天大树瞬间从根部断裂,日常是否对此给予关注?王梦涵的父母也在质疑围墙是否一直是“危墙”?按照其父母叙述,三年前就说修建的邢西汽车站迟迟没有动工,坍塌的围墙是后来占行人路面盖起来的,“根基很不牢固”。两米高的围墙,坍塌在很窄的路面上,谁也躲不过。何况,这条路是南大郭小学南行的唯一出口,“这么大的隐患就没人排查?”

  记者了解到,在6日与7日的极端天气中,树枝砸人与广告牌砸车的镜头时时在牛城街头出现。行走在7日傍晚风雨过后的牛城街头,守敬大街上倒塌的隔离栏,泉南大街成片坍塌的巨型广告牌,不时横亘在路面的树木枝杈,都在提醒这个城市的管理者,许多隐患仍在潜伏。

  据悉,为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邢台桥西区迅即安排,对辖区内各公共场所、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我们希望邢台整个市区均行动起来,对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来个彻底排查,在市民自己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政府部门亦应努力打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有网友说。(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