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望谟突发洪灾 11岁男孩抱小树四小时获救(图)

2011年06月09日 18:07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望谟突发洪灾11岁男孩抱小树四小时获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8日,贵州望谟县一中的食堂里,11岁的吴尚宾正趴在桌子上玩耍。

  他的头部有一个半厘米长的一小口子、裸露的双臂上有刮伤的痕迹,涂着红药水。“这个孩子太勇敢了!太可爱了!”食堂里的老师们都这么说。

  他的父亲,望谟一中高三(1)班班主任吴国录告诉记者,洪灾发生的那天凌晨,他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叫:“发大水了,快起来跑。”他穿着短裤想去看个究竟,谁知门打不开了。“我一转头,洪水就从窗子里冲进来,把门冲开,我随即就被洪水从门里给冲出去了,冲到门外楼梯处,我死死抓住楼梯边上的钢筋,楼上的老师把我拉上去救了我。”

  吴国录说,他回头一看,家里已是一片汪洋,看不见儿子吴尚宾的踪影,吴国录号啕大哭。当天晚上他爱人值夜班,没有回家。

  “轰的一声,大水就涌进来,我就被冲走了。”11岁的吴尚宾告诉记者,“我在水中乱抓,就像凫水那样两只手乱抓,感觉到中间的时候被树挡了一下,之后又被冲走了,我又乱抓,抓到一块白色的东西,我就顺着那个东西漂,就漂到一棵树下,我就抓住树子爬了上去。”

  “在树上很冷,我就用背对着风吹来的方向。”吴尚宾回忆,“水一波一波的卷来,树摇来摇去的,我就抱紧树坚持住。”

  就这样,吴尚宾在那棵榕树上坚持了4个多小时,直到6月6日清晨6点过,吴尚宾看洪水退去,他才从树上下来。此时,县一中的操场已被洪水席卷得满目疮痍,吴尚宾不敢走动,就在树下站着,当时只穿着一条小裤衩。6点半左右,县一中一名宿舍管理员看到他,惊叹道:“吴尚宾怎么会站综合楼那边?”才将他抱了出来。

  据县一中副校长骆远嘱介绍,从吴尚宾的家到综合楼约400米元。也就是说,吴尚宾被洪水冲走了400来米远、赤裸着趴在树上4个多小时。

  昨日,记者看到,救吴尚宾命的那棵小树约碗口般大小,根部分成两株成长。

  “我太幸运了,我太幸运了。”吴国录抚摸着儿子吴尚宾的头,眼含泪花。(贵州商报 记者 杨智林 杨福全 傅建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