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警方打掉10年作案1500起的入室盗窃团伙

2011年06月09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9日电(韦亮)记者9日从山西太原清徐县公安局获悉,5月20日,清徐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清徐人余勇为首,10年间以太原市区、榆次市区、清徐、祁县、平遥、离石、交城、介休、文水为主要作案地,作案多大1500起的特大盗窃团伙。

  5月9日、16日清徐县城仁义小区、大北村连续发生两起钻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于凌晨时分攀爬楼房落水管和护栏,从阳台窗户翻进居民家中实施盗窃,盗走现金、手机等财物。

  清徐县公安局组织专案组分析,此案为本地人勾结外地人作案,并为外地人提供交通、住宿方便,帮助外地人踩点作案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可能性最大。围绕这个方向,清徐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的大摸排迅速铺开。

  经过大量的摸排,综合运用科技手段,一个叫余勇的人进入公安机关的视线。5月20日凌晨,警方经过蹲坑守候,内查外调获取到一条重大线索,余勇第二天到离石,犯罪分子必在离石作案无疑。接到报告清徐警方带队赶赴离石收网抓捕,第二天上午9时许,在一居民区理发店成功抓获余勇和三名团伙儿抓获。

  经审查,这个潜伏10年,以余勇为首,钻窗入室盗窃团伙浮出水面。10年来,余勇的盗窃团伙的成员先后共有26人,余勇以跑出租车为掩护为团伙四处踩点作案并负责销赃,共同作案达1500起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