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争抢铅笔刺穿角膜 7岁男童险失明

2011年06月09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银雪 袁儒青)铅笔是孩子们常用的学习工具,但也暗藏“杀机”。记者9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获悉,当地一7岁男童非非与同学争抢铅笔过程中,被锋利的笔尖刺中左眼,险些失明。

  9日,记者在儿童医院眼科病房看到,非非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左眼包裹着白色纱布,不时眨巴着右眼。非非母亲叶女士告诉记者称,前天下午1点,非非在学校上写字课时,后排的女同学通过非非传笔和削笔刀给另外一名同学,谁料在传递中两人发生争抢,女同学突然松手,铅笔朝非非的眼睛反弹过去,锋利的笔尖刺中非非的左眼,非非当即捂着眼睛大哭大叫。老师循声而去,发现事故后通知了叶女士。

  “当时听说是笔帽刺到眼睛,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工作繁忙的叶女士直到下午3点才到学校接儿子去医院。当叶女士将儿子送到了附近医院,才意识到非非左眼受伤非常严重。经过视力测试,非非的左眼视力下降得很厉害,只能看到测试表上最前面两排的大字。由于无法治疗,又被紧急转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此时非非的左眼几乎快看不见了,只能模糊看到视力测试表上最大的一个字。

  儿童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方静介绍,刺伤导致非非的左眼角膜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若不及时手术,非非可能会失明。当日晚上8点,医院为非非做了左眼角膜清创缝合、外伤性白内障摘除手术。半年后,还要做一次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由于受伤太重,非非的左眼视力会受到很大影响。

  方静医生提醒家长,门诊经常收到铅笔刺伤眼睛的患儿,提醒家长和孩子不要把铅笔削得太锋利,不要拿着铅笔、小刀等锐器追逐打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