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患严重脚疾瞒丈夫七年 脚掌烂脱落被截肢(图)

2011年06月17日 11:2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患严重脚疾瞒丈夫七年脚掌烂脱落被截肢(图)
吴英华昨日完成截肢手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吴英华,今年27岁,抚州市宜黄县人。她是一个苦命的女人,从出生起左脚就患有先天性足内畸形。由于身患疾病,她嫁给了一个比他大9岁的男人。怕丈夫知道自己的病情嫌弃她,吴英华长年累月穿长筒棉袜,直到6月7日,她的左脚掌全部溃烂完全脱落。

  可怜女子脚掌烂掉

  “今天医院来了一个脚掌都烂脱掉的女人,好可怜。她姓吴,27岁,来自抚州。患先天性马蹄足,左脚踝长期溃烂,三天前,终于连脚掌都全部掉落了。据说和她结婚7年的丈夫竟然对妻子的左脚溃烂一无所知!”近日,新浪网友“花花少L”在微博上发帖称。

  之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网友“花花少L”,对方告诉记者,她是省城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她说自己在医院工作,从来没看过这样一个可怜的女人,将女子的病情发到网上,希望网友能帮帮她。

  截肢手术很成功

  “相当罕见的病例,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负责治疗吴英华的臧医生十分惊讶。吴英华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也就是先天性足内畸形,从小便无法正常行走。正常人行走是靠脚板,而吴英华却是靠足侧边行走,不正常的行姿也导致左脚外侧被磨烂,伤口受到感染。家境贫寒的吴英华也一直没有钱去医院进行治疗,从而引发了慢性骨髓炎。吴英华被送到医院时,伤口溃烂情况已扩散至脚踝。

  由于感染十分严重,医院决定对吴英华实施截肢手术,以保证她的生命安全。昨日上午10时,吴英华被送入了手术室。一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吴英华左腿被感染部分已成功切除。

  洗澡洗脚躲着丈夫

  昨日,记者来到了吴英华住的那家医院,并且见到了她。吴英华刚刚做完手术,正躺在病床上休息。对于妻子患病十多年,左脚掌全部烂掉了,丈夫孙有平却一无所知。

  孙有平家境贫寒,年龄很大才结婚。和吴英华结婚时,他只是发现妻子的左脚有点问题。“我长年累月在外面打工,一直在浙江工地上做小工。有的时候闻到妻子脚很臭,就问她怎么回事,她叫我不要吵。”孙有平说,妻子一年四季穿长筒棉袜,他根本看不到她的脚。每次洗澡和洗脚都等孙有平洗完后,自己一个人躲在厨房里洗。

  “直到上个星期妻子打电话给我说脚掌烂掉了,我才知道这事。但是已经晚了。”孙有平很难过。他说,可能是妻子怕他知道了脚的病情会嫌弃她,所以故意隐瞒了7年。

  孙有平告诉记者,自己家里生活很贫困。这次看病,他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了1万多元钱。“我们两人就是这样的命,我不可能会嫌弃她的。”孙有平说着说着眼泪就流出来了。(江南都市报 记者 邹晓华 实习生 纪若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