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名小学生顽皮砸蜂窝 树下玩耍女童被蜇身亡

2011年06月17日 14:1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名小学生一时顽皮,袭击树上的蜂窝,连累正在树下玩耍的女童小张被蜇,次日身亡。小张父母将4名学生及其父母告上法庭。青秀区法院日前审结该案件,判决双方各承担一半的责任,小张父母获赔6万余元。

  2010年11月12日下午,女童小张在村里的龙眼树下玩耍。同村的4个小学生杨某、赵某、覃某、林某来到树下,发现树上有蜂窝。好奇之下,4个小学生捡起石头打向蜂窝。成群的黑蜂受惊从蜂窝飞出,蜇伤了正在树下玩耍的小张。

  小张家人发现后,于当晚7时将她送往镇卫生院治疗。医生建议小张住院治疗,但家人觉得只是被蜂蜇并无大碍,不同意住院。小张在打完点滴后,被家人带回家。第二天,小张的病情迅速恶化,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别家孩子的顽皮之举,却让女儿无辜送命,小张的父母悲愤之下,要求4名小学生的父母进行赔偿。通过村里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小张 家人和4名小学生的家长就赔偿事宜进行调解,但始终无法达成协议。小张父母于是将4名小学生及其父母都告上法院,要求他们对各项损失承担一半的赔偿责任,共计64166.3元。

  法院调查得知,4名被告都是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们在玩耍过程中,并不是故意合伙伤害小张,也没有单独致害的故意。但捅蜂窝是一种对他人人身、财产安全有危险的行为,应当认定为共同危险行为,应承担民事责任。而意外发生后,小张父母在将女儿送往医院治疗后没有慎重对待病情,延误了治疗,最终小张因医治无效死亡,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法院认为,小张父母和4名被告各承担一半的责任,符合本案的实际情况。4名被告是未成年人,其民事赔偿责任由各自的监护人承担。6月14日,青秀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4名小学生的父母连带赔偿小张父母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住宿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64166.3元。 (梁侦 陶燕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