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网上游戏学会黑客技术 “黑趴”十几家网吧

2011年07月18日 09:0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定远县多家网吧老板愁眉不展:“连续几天都上不了网,生意没法做。 ”从六月份以来,定远县多家网吧陆续出现网络信号中断,计算机系统瘫痪等异常情况。当地警方随即介入调查,发现竟然是两名青年利用黑客软件攻击所致。究其原因,他们竟称:“网吧网速太慢,不如彻底歇业。 ”

  事件

  定远十几家网吧“趴窝”

  据定远县公安部门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定远县城多家网吧出现异常情况。 “不是网络信号全部中断,就是计算机系统瘫痪。”一名网吧业主在排查故障过程中,没有发现硬件方面的问题。“服务器、网线都好好的,通讯部门那边也说没问题。”同时,越来越多的同行也出现相同问题。就此,业主们怀疑网吧遭到黑客袭击,并随后向定远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报案。网警经过调查确认,网吧异常情况确属黑客袭击。

  经初步调查,定远县城大小有近十几家网吧遭袭。其中五家网吧受损严重。“仅仅一个月下来,平均每家网吧每天受两次袭击,其中一家网吧一天受袭高达8次。 ”与此同时,警方发现受袭网吧目标较为集中。“出手频率很高,而且目标集中,”警方确认这个黑客极大可能是定远本地人而且是个“新手”!

  缘由

  嫌网速慢?情敌眼红?

  经过20多天调查,警方终于确定“黑客”目标——定远县20岁青年雍某和滁州市16岁少年朱某。警方随即将两人传唤到案。据雍某交待,今年5月,他在定远县一家网吧上网时,发现网速太慢。随即雍某便向网吧工作人员反应。“谁知道他竟然不理不睬。”当时雍某便怀恨在心。在网上下载好黑客软件后,他找来同伙朱某,从今年6月份开始利用软件大肆攻击定远县城多处网吧系统。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有意外发现,受袭次数最多的网吧管理员马某居然和雍某相熟。原来,马某的女友在与马某分手后,又和雍某相好。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网吧网速慢可能只是雍某的托辞。

  幕后

  网上游戏学会黑客技术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两名青年并不太懂电脑技术,他们又如何掌握攻击他人电脑的黑客技术?雍某交待,有一次在网上游戏对战时,与对手发生不快。“当时他(对手)就威胁我,说再不老实就让你上不了网。”雍某当时还不相信,结果经过对方一阵操作,自己果然下了线。再次上线后,对方又再次“示威”把雍某下线具体时间,和断线持续时间报了个清清楚楚。此时,雍某心悦诚服随即向网友拜师“学艺”。在网友指点下,雍某学会下载使用一款黑客软件。学成之后,雍某首先便拿情敌工作的网吧开刀。在随后的一个月里,这家网吧频频受袭。雍某在泄愤的同时,高频率出手也被警方捉住了尾巴。

  目前,定远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人员雍某做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同伙朱某因属未成年裁决拘留不予执行。另外,向雍传授黑客技艺的外地师傅也被警方锁定,正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新闻延伸

  黑客技术“傻瓜”化令人忧

  警方调查确认,这款黑客软件操作比较简单,但破坏力可观。不仅能让电脑网络信号中断,让黑客在目标电脑里为所欲为,而且能导致网吧这样计算机集中场所发生大面积系统瘫痪。但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雍某和朱某两人连最基本的计算机语言都不懂,他们又如何掌握如此凌厉的黑客技术?据违法人员交代,只要能下载到黑客软件,里面的操作非常“傻瓜”,要让对方“断网”就点选“断网”,跟普通电脑操作没什么区别。

  另外,警方调查发现,一些地下的黑客网站还专门教授黑客知识。“学会放鸽子(专业术语:植入恶意软件)只要两天、木马网页制作传播只要一星期,最高等级的网站入侵也只要区区一个月。”黑客技术傻瓜式的普及,以及由此产生的作案动机的随意性也越来越引起网络警方的关注。(安徽商报 纪宏涛 忽艳 欧阳徐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