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前妻落跑女儿当7年黑户 警方称办户口须亲子鉴定

2011年07月18日 09:3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家住肥西县三河镇的王先生反映:我女儿今年7岁了,孩子妈妈生下她不久就跑了,等到给孩子上户口时,相关人员说必须夫妻双方到场。为了孩子的户口,我跑了四五次派出所,花了几年的时间。本以为离了婚,孩子的户口就有着落了,可相关人员又告诉我要做亲子鉴定,这让我接受不了,而且鉴定一次就要几千元,家庭也承受不起。

  记者核实

  前妻落跑女儿户口无法落实

  “女儿今年已经7岁了,按年龄已经该上学了,可现在她还是黑户,没办法入学。 ”女儿的户口迟迟未落实,王先生对此很是焦急。据介绍,王先生今年31岁,家住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2005年3月份与桐城的一位女子结婚。就在他们结婚之前的2月份,王先生和妻子还没来得及领结婚证,他们的女儿就呱呱落地了。

  “女儿还不到一岁,她就跑了。”王先生说,前妻离家出走之后,他就开始为女儿办理户口登记奔波。第一次去给孩子上户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必须夫妻双方都在场才能办理。

  起诉离婚后被告知要做亲子鉴定

  2008年,无奈之下,王先生到当地法院单方面起诉离婚。“在离婚判决书下来之前,2010年底,我又去了一趟派出所,他们说虽然现在我已经在起诉离婚,但判决书还没下来,没有相关证件,无法帮我办理户口登记。 2011年4月份离婚判决书下来之后,我再次去派出所,他们告诉我,根据新出台的户籍政策,现在有离婚判决书还不够,还要有亲子鉴定的证明。 ”王先生介绍说。

  非婚生子女随父要做亲子鉴定

  新生儿上户口要做亲子鉴定?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三河镇分局的电话,户籍管理处的一位周姓警官表示,根据新出台的规定,非婚生子女如果跟父亲生活,办户口登记就要做亲子鉴定,如果随母亲生活就不需要做。新出台的户籍管理政策是为了维护儿童权益,严防儿童被拐卖,打击犯罪行为。

  做亲子鉴定是为了证明孩子与父亲的亲子关系,相关部门颁发的“出生证”及“生殖保健服务证”能否证明王先生与他女儿是父女关系?对于记者的疑问,周警官解释说:“出生证那是给孩子上户口所必须的,即使上面有孩子父亲的名字,非婚生子女随父办理户口登记也是要做亲子鉴定的。”(安徽商报 刘培凤 孙金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