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查扣37万双毒筷子 双氧水漂洗废旧筷子后制成

2011年07月18日 09:5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城郊租间房,四处回收废旧筷子,经用双氧水清洗“消毒”加工后转卖获利。江夏区工商部门称,一个加工废旧筷子的黑作坊被端掉,现场查获等待出手的有毒筷子3.7吨,计37万双。

  本月15日,江夏区工商部门接群众举报,郑店街黄金村一民房内,有人翻新回收的废旧筷子。工商人员前往该民房检查,发现民房进门处堆放着已处理好的两堆方便筷,共1.8吨(约18万双),因随意码放在地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房间回潮,致使大量翻新的筷子已满是绿色霉斑。而在另一间房内,堆满收购来的1.9吨(约19万双)旧筷子,等待加工处理,工商人员看到,筷身油渍污秽,长有霉斑,散发着异味。

  民房后院有两台锅炉,一台清洗机,一台烘干机和一台吹风机,回收来的废旧筷子在此经过清洗、烘烤和简单消毒后,便装袋打包,准备出售。工商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两只小桶,盛有约25千克的工业原料“过氧化氢”,即俗称的“双氧水”。

  据作坊主供称,他姓吴,湖南省洪江市熟坪乡人,于今年4月投资5000元在郑店街租房翻新方便筷,未办理任何证照。他以0.8元/公斤的价格,在当地四处回收废旧筷子,经过用双氧水清洗消毒烘干后,以2元/公斤的价格销售。由于经营时间短,还未来得及找到买主就被工商人员逮个正着。工商人员当场查扣3.7吨方便筷、3台机器设备和300公斤化工原料,并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专业人士介绍,工业用双氧水有较强的漂白作用,但这种物质残留在筷子上,可能会导致人体消化道发生癌变。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曾义 郑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