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9号线列车亮相 南段9月28日试运行

2011年07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地铁9号线将于9月28日空载试运行,代表颜色为草绿色。今天,9号线首批抵达的两辆列车在该线路郭公庄车辆段亮相,车辆外观颜色亦为草绿色,且车辆多处细节设计保障列车安全、舒适。

  记者在现场看到,9号线列车为电动客车,采用B型车6辆编组,车体由三条草绿色的彩带贯穿银色的车身,车厢内座椅整体为白色,加之每排座椅末端黄色的老幼病残孕专座,整个车厢显得宽敞整洁。

  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城轨开发部工程师牛锡平介绍, 9号线列车共有45项重大优化设计,比如司机室采用最新隔音隔热材料,可有效降噪节能。在此次共采购24列车共计144辆,有一辆列车全部车体采用该新型复合材料隔热降噪,预计节能20%至30%。他表示,待测试完毕后,或将在今后的列车中推广。

  另外,9号线列车每节车厢都有两个录音装置,出现紧急情况,乘客与司机对话将被自动录音。同时,改进的紧急解锁箱不需特殊工具,用拳头即可砸开,以便救急。

  牛锡平称,9号线选择了回收刹车能量的列车。当列车进站或因紧急状况刹车时,牵引电机将转入发电状态,通过逆变回馈装置将刹车产生的能量回传到电网,这部分电能还可以供应车站机电设备。

  据悉,9线路南起于丰台区的郭公庄,沿万寿路南延向北,经过六里桥、北京西站、军事博物馆等地,至终点站国家图书馆站。郭公庄站至北京西站定于2011年底通车,北京西站至国家图书馆站定于2012年通车。

  目前,将于年底通车的9号线南段11个车站主体结构目前均已完工。随着14列车辆的陆续到京,静调完成后,8月20日开始冷热滑测试,8月28日进行动车调试,9月28日空载试运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