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000元铂金项链丢失 乘警辗转曲折帮找回

2011年07月1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8日电(黄蕾)记者18日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列车乘警17日在广州开往成都的K192次列车上帮助一位旅客找回了其丢失的价值6000元的铂金项链。

  据了解,7月17日17时许,广州开往成都的K192次列车运行至株洲至娄底区段时,18号车厢8号中铺旅客小婷急急忙忙地向正在巡视车厢的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长赵勇报称:自己在18号车洗脸间洗脸时,将价值6000元的铂金项链取下来放在洗脸台上,洗完就直接走了,但刚回车厢不久就发现了,结果回到洗脸间就不见了项链的踪影,请求乘警帮忙查找。

  由于项链很小,赵警长带领休班乘警陈红兵一道,同时发动列车员一起,在车厢内查找。乘警以18号车厢洗脸间为中心,仔细查找了每一个角落,又在失主铺位上下进行了查看,都没有项链的影子。怎么找都找不到,赵警长于是猜想,这项链多半被人已经捡走,毕竟是闪闪发光的铂金啊。不过车厢内这么多人,是谁捡得呢?警组向失主询问,洗脸时旁边有没有其他人。失主小婷慢慢搜索回忆,说当时大家基本上都待在车厢里面不咋动,但有位男性旅客在旁边洗手,于是,她猛地就想要前去质问那位旅客,被赵警长一把拦住,告诉她:别人跟你一起洗脸,又不一定就拿走了项链,而且人家就算拿走了项链,你就这样跑去要,不说其他的,光是为了面子,人家也不可能还给你啊!小婷听了觉得有道理,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一脸的无助。赵警长对她说:不用担心,交给我们吧。

  赵警长带领警组成员,从容不迫地在18号车厢找到这名男性旅客,直接对他说:你是不是捡到了一条铂金项链?男子一听,立刻激烈地否认,加上他那些微表情,让赵警长心里有了数。于是乘警就像聊天似的和他攀谈起来。渐渐的男子表情软了下来,最终主动交出了捡到的项链。

  警组将项链交还失主时,小婷看到项链失而复得,激动地说:我其实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找你们的,没想到还真的把项链找回来了,你们太厉害了!真的很感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