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绝望婚姻维持30年 癌症母亲获女儿支持决意离婚

2011年07月18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18日电(记者 何蒋勇)陈阿姨今年60岁了,她身形单薄、相貌清癯,一场大病更令她显得弱不禁风。别人不知道的是,陈阿姨已经是肺癌晚期了,在这样生命垂危的时刻,陈阿姨却向浙江省宁波市象山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到底是什么理由,让苦心经营婚姻三十余年的她,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决意终结婚姻呢?

  “我纯粹是为了了一个心愿。”陈阿姨平静地说。陈阿姨和丈夫李某是在1974年经人介绍相识并建立恋爱关系的,李某比他大两岁,当时尚在部队服役,两人仅靠书信联系,直到1977年李某转业,三年时间里两人只见过寥寥数面,“根本没有好好相处过。”在家人的催促下,两人随即登记结婚。

  李某转业后被分到比较偏远的乡政府工作,离家远,且由于工作繁杂,难得回家,小两口还是聚少离多,很少生活在一起,“双方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所以对对方都缺乏了解”。一年后,女儿小雅出生,陈阿姨的精力都放在了女儿身上。

  直到1994年,李某工作调动,常住家中,陈阿姨才发现自己和丈夫性格格格不入。李某在家中常常独处,与妻子女儿少有语言交流,惯有的交流就是吵架,“拿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冷、热暴力掺杂了。”陈阿姨苦笑着说。但考虑到已经有了女儿,陈阿姨默默忍受着精神上的苦痛和煎熬,苦力维持婚姻。

  转眼到了2007年,陈阿姨发现李某沉迷于赌博,与一位常年赌博的单身女子往来密切,关系暧昧,还常常以各种名义到处借款,甚至拿房产作了抵押。对于陈阿姨的追问,李某百般隐瞒,甚至瞒着陈阿姨向她的弟弟借了五十余万钱。

  2008年下半年,陈阿姨在例行体检中被查出患有肺癌,李某却仍旧不闻不问。在陈阿姨住院治疗期间,李某没有去探望过一次,女儿联系了好几次也没有联系上。陈阿姨绝望至极,终于在女儿的支持下提出离婚,李某也同意了,两人签了离婚协议,但未及办理离婚登记,李某便因赌博债务所逼离家出走,不知所踪。

  陈阿姨在女儿的陪伴下赴上海治疗,经多次手术并化疗,暂无明显副反应,但身体已经虚弱不堪,“就算已走到人生的最后时刻,我也希望和他是划清界限的,没有纠缠,没有痛苦的离开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由于被告李某出走在外,住所地不明,宁波象山法院向其公告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并依法组成合议庭,近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陈阿姨的女儿小雅出庭作证,证明发现父亲李某2007开始向外举债,并长期在外不经常回家,母亲2008年因患癌症做手术,2009年5月,其将母亲接到自己家中生活至今,母亲提出与父亲离婚,是其托人找到父亲,双方才签订了离婚协议,离婚协议签订后,要进行离婚登记时却找不到父亲,故双方至今未办理离婚登记手续。另外李某的外甥女也出庭证明其舅舅李某与舅妈陈阿姨协议离婚时,舅妈已住在表妹小雅家,是表妹托人找到舅舅,双方才签订了离婚协议。

  法院最终对陈阿姨提供的证据及两位证人的庭审证词予以认定。认为原、被告因夫妻关系不和而长期分居生活,并于2009年8月28日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原、被告之间的夫妻感情应视为破裂,最终支持了陈阿姨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