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施工方违反操作规程 致五人沼气池作业中毒身亡

2011年09月01日 09: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时19分许,( 北京)通州区北堤寺村东一养殖基地发生沼气中毒事故,5名中毒人员医治无效死亡。目前,通州警方和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日早晨8时30分许,位于北堤寺村一养殖基地旁边,停放着十余辆消防车。据现场知情者称,这个养猪场的沼气池水泵出现了故障,养殖基地的人到外面请来了4名工人来修理。沼气池宽约1.2米,深约3.5米,水泵安装在沼气池的底部。当沼气池见底后,养殖基地内的1名工人和这4名维修人员陆续下到池内。

  “就跟下饺子一样,1个人下去了没上来,结果再下去一个人还是没有上来。”据现场知情者称,养殖基地工作人员看到情况不妙,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事故发生后,市、区应急部门立即启动相关预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据现场目击者称,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在浑浊的污水中一名身着工作服的男子脸朝下漂浮着。经过仔细勘察,消防员在原有的梯子一侧又架了一个梯子。由于沼气池内积聚着致命的沼气,下到池底进行营救的消防员们急忙穿上了防化服。消防员用救生绳依次系在4名工作人员腰部,然后依次将4名男子拉上岸。在救援最后1名男子时,消防员不得不抽干沼气池里的污水,然后用绳子系在该男子的腰部,再缓缓将其拉上来。

  随后,5名中毒人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医治无效死亡。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属于北京众鑫昌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淀洁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承接建设基地的沼气池工程。洁绿公司在维护沉淀池作业中,违反有限空间操作规程,造成5名施工人员沼气中毒。(记者 郝涛)

  新闻链接

  有限空间作业提示

  夏季是有限空间作业最容易发生危险的时期,作业时要坚持“先检测后作业”原则,必须配置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通风、检测等物品。作业前必须经过作业审批。发生事故时,救援人员应做好自身防护,以防事故扩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