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显示:五成职场人每周读书不足3小时

2011年09月01日 14: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知你是否憧憬过这样的场景:手捧一杯咖啡,蜷坐在沙发上,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顿觉惬意满怀。然而,对于有些职场人来说,这个单纯的愿望却难以实现。近期,智联招聘推出了关于职场人读书的调查,共有5543人参与了调查。

  调查显示,有55.1%的职场人非常喜欢读书,39.8%的人表示一般,不喜欢读书的人只占5.1%。

  希望通过读书来提升个人素质和修养的职场人居多,比例占到56.8%。也有40.1%的人对读书有着浓厚的兴趣,他们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另外,35.3%的人想通过读书来提升专业水平。休闲消遣、赶时髦增加谈资也成了职场人读书的原由。

  尽管有过五成的职场人喜欢读书,他们也深知读书会带给他们境界的提升,然而职场人读书的时间却不多。调查显示,有过五成的职场人平均每周读书时间不足3小时,其中12.7%的人几乎不读书。另外20.6%的人平均每周读书时间小于1小时,21.4%的人平均每周读书时间在1-3小时之间。

  读书原本是一种安静的思想活动,然而来自外界的诱惑很难让人们静下心来仔细去品读书的精华。调查显示,45.7%的职场人很想读书,却被网络所吸引,这成了职场人很少读书的首要原因。有21%的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读书。另外,找不到合适的书籍、不喜欢电子书、图书价格偏高、不能舒心地读书等等都成了职场人很少读书的原因。(张陶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