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被溪水卷走 400多村民接力营救

2011年09月01日 14: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受台风“南玛都”外围影响,临海白水洋连降大雨,镇上的五家溪水位暴涨。

  老胡家就住在五家溪边上。8月30日晚6点左右,刚刚吃过晚饭,老胡来到溪边收拾柴火,不小心一脚踩空滑到了溪里。”老胡回忆,当时水流非常急,他一掉下去后就冲走了。

  见老胡被水冲走,一旁的邻居吴贵军想要去拉人,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就赶紧往下游跑,边跑边喊救命。”在吴贵军的一路叫喊下,村民们纷纷跑出家门。

  大家一边观察水面情况,一边将木头、竹竿伸向溪里,“人很多的,前前后后起码有四五百人。大家都在救人。”

  溪水里,老胡挣扎着想要游到岸边,可是水流实在是太急了,“方向根本掌握不了,我只好努力让自己仰着。”可是,老胡始终没有抓住村民们递过来的竹竿,不一会儿,他就将被冲到斋坦桥了。

  村民洪岳龙说,在斋坦桥下截住他,是拯救老胡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因为斋坦桥筑有一道几米高的拦水坝,如果冲出拦水坝,只要几分钟时间,老胡就会被溪水带入滔滔永安溪中,那就危险了。”

  就在这时,家住溪边的黄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后根冲了出来,首先跳进离斋坦桥不过50米的湍急水流中,还带上一根竹竿,在那候着老胡。眼看着老胡顺水而下,张后根把竹竿伸过去,恍怱中,老胡一把抓住了竹竿。

  但是只听“啪”的一声,这根“救命”竹竿关键时刻断了。

  “来,这里还有一根。”紧随着张后根,守在岸边的村民何元福连忙把一根长长的杉树枝伸到了老胡的胸前。

  可是老胡猛一使劲,何元福也被拉进了水里,滑向下游。张后根急忙扔下竹竿拉住何元福。一人拉两人,张后根拼命撑着,而后刚刚考上大学的小伙子谢振港这时也扑入水中,拉住张后根……

  你拉我,我拉你,竿子越来越多,来拉的人也越来越多……最终老胡被拉回岸上,其他几个人也都成功上岸。(通讯员 王茜 杨亦灿 记者 陈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