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厂老板为孩子过生日通宵点蜡烛引发火灾(图)

2011年09月01日 14:3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厂老板为孩子过生日通宵点蜡烛引发火灾(图)
消防人员冒着滚滚浓烟搭梯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31日5时30分许,吉安市吉水县城南工业园的一家针织厂老板,在为自己小孩过生日时,用蜡烛整夜点“长明灯”,不慎引燃了工厂的毛线等物品,造成工厂被烧毁,10余人被困险被烧的事故。

  据吉水县消防大队万警官介绍,起火的兴业针织厂系一小型毛线类加工厂,位于该县工业园一栋居民楼内,其中一楼为厂区,二、三楼分别是老板吴某一家,以及其他居民居住。

  由于火势蔓延迅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一楼已是浓烟滚滚,危及二、三楼的居民生命安全,楼上10余名居民正向外拼命呼喊求援。

  为及时救出2楼被困人员,14名消防人员进行了快速分工,一部分人员在窗外架设6米高拉梯及挂钩梯,另一部分人员则对一楼铁门强行破拆并灭火。此时,浓烟已扩散至了2楼,由于唯一逃生的通道需经过一楼的楼梯,2名消防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顶着烟雾进入1楼工厂内,沿楼梯上到了2楼,先将2名1岁左右的婴儿抱出了火场。另外3名大人则顺着窗外的挂梯逃离了现场。随后,3楼内被困的六七名居民也从窗外架设的挂梯下到地面。半小时后,针织厂内的明火完全被扑灭,被困人员被转移到其他地方安置。

  经调查,起火原因系该针织厂老板吴某为自己小孩过生日,整夜点蜡烛“长明灯”,不慎引燃了工厂的毛衣,导致其工厂被烧毁。目前,吴某已被拘留。(信息日报 万峰 记者彭晓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