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版北京消防条例施行 堵塞消防路个人最高罚五百

2011年09月01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北京市消防条例》今起施行

  堵塞消防路 个人最高罚五百

  新版《北京市消防条例》从今天起正式施行。此前,该条例经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表决通过。新《条例》中哪些规定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一旦违规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今天上午,北京市消防局的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令人关注的是,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行为,新版《条例》中明确规定,违规个人将面临最高500元的处罚。

  新版《北京市消防条例》中,明确了市民应当履行的多项消防安全义务以及不得实施埋压、圈占、损毁、挪用消防设施和器材;超负荷用电,安装不合规格的保险丝、保险片;擅自拆改、安装燃气设施和用具;利用住宅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在阳台堆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部位堆物、堆料或者搭设棚屋;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行为。

  而一旦违规,如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按照新版《条例》中第八十九条规定,实施以上四种行为的个人将被责令改正、警告,甚至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北京市消防局专家表示,近几年机动车数量猛增,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显现,车主们常常将车停到消防通道上。遇到火灾时,消防车无法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贻误火情。《北京市消防条例》实施后,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市民,将有严厉的处罚措施,他们最高可面临500元的罚款。(记者刘琳 通讯员李争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