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重度残疾身高不足1.2米 照顾瘫痪母亲26年

2011年09月01日 17:21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重度残疾身高不足1.2米照顾瘫痪母亲26年
图片来源:长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柳林镇柳林沟村村民申仁强,自幼患有疾病,造成双腿重度残疾,身高只有1.15米的他,体重不超过38公斤。而且就是这样一个患有重度残疾的男子,却26年如一日的照顾着自己的瘫痪在床的母亲,用他弱小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他不仅尽力照顾母亲,还自立自强,开起了小卖部,现在的他最大的理想就是为母亲翻盖新房,让他过上好日子,也带领全村的乡亲过上好日子。今年7月,他被邢台市文明办评为“感动邢台人物”。

  弱小肩膀撑起整个家

  今年40岁的申仁强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但这样的幸福仅仅只持续了三年。申仁强3岁时,因为一次腿部的意外骨折没有及时治疗,导致了他腿部发育迟缓,甚至于停止发育。直到现在已经40岁的他身高却只有1.15米,而且双腿还落下了残疾。也正是因为有了父母的百般呵护,申仁强的童年时光依旧过得很高兴。就在他14岁那年,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苦难的家庭。

  14岁那年,申仁强的母亲因为一次意外从房上摔下导致下身神经损伤,造成下肢瘫痪。“因为哥哥姐姐要上学,父亲当时也经常有病,所以我必须要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支撑起这个家。”申仁强说。自此之后的26年里,申仁强每天坚持为母亲擦身。帮助母亲做些恢复训练。2008年,申仁强久病的父亲也离开了人世,这让他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他下决心要挣钱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自立自强,让母亲过的幸福

  为了能让母亲过上好日子,申仁强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卖部。每天早上四点,他都会准时骑着自己的那辆残疾人代步车跑40里路到县城去进货。上午10点他才能满载货物回到自己的小卖部开始一天的经营。

  申仁强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始终都在照顾着自己瘫痪在床的母亲,村里的乡亲们有时也会来帮他一把。“乡亲们经常在生活上帮助我们,还经常来照顾我的生意,真的很感谢他们。”

  2010年,申仁强被内丘县评为自强自立模范,同年又被该县评为敬老孝亲之星。申仁强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用自己的能力筹建一个养鸡场,让母亲生活的更幸福,同时也能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虽然我身体有残疾,但我的志不残,我想用我自己的能力把我和母亲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申仁强说。(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