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秋老虎”肆虐广西 就医患者翻番增长

2011年09月0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9月1日电 (记者 林艳华)“秋老虎”来势汹汹,今年以来广西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目前正炙烤着八桂大地,多地连日气温居高不下。1日,广西南宁、百色等市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示民众注意防暑降温。

  烈日当头,行走在广西首府南宁街头的人们备受炙烤,炙热穿透全身,而进到室内则立马吹空调,室内外较大的温差造成市民感冒寻医。据统计,这些天,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医院前来就医的患者就翻番增长。

  8月26日以来广西持续晴热少雨,其中31日广西有45个气象站点出现37℃以上的高温酷热天气,气温最高的百色田阳县和田东县两地出现40℃左右的超高温,发布红色预警信号。

  据此间气象部门介绍,7月1日至8月30日,广西平均降水量228.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近五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少。按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8月31日,广西全区109个县(市、区)中有79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8个,重旱9个,中旱22个,轻旱40个。

  广西气象台预报称,受“南玛都”残留云系和热带辐合带云系北抬的共同影响,9月2日至4日,广西南部有一次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目前广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已就绪,正等待合适的时机进行人工增雨活动,或将暂缓当前的高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