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尿毒症少年生命垂危 家境困难父母微博求助

2011年09月01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1日电 题:尿毒症少年生命垂危 家境困难父母微博求助

  作者 宋立超

  近期,微博上一条求助信息引来网友诸多关注。该微博上称,家住太原市并州南路二社区魏刚云的儿子魏杰患尿毒症正在抢救,而魏刚云一家因收入微薄无力支付医药费。他们所在的社区组织义务捐款,并呼吁好心人伸出援手。1日,记者来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魏杰,其母亲张女士讲述了一家人面临的困境。

  病床上度过十九岁生日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一病区,肾内科病房里,医生护士们都在紧张忙碌着。魏杰静静躺在床上,脖子处插着一根导管,那是为了进行血液透析专门安置的。今天是他十九周岁的生日。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正值青春年华的生日会以这么一种方式度过。

  见到有人来访,魏杰似乎连打招呼的力气都没有。面目苍白的他轻轻摇了摇手臂,目光一直注视着窗外。

  魏杰的母亲郑女士把记者拉到了僻静处。“平时活泼的孩子突然病倒,心情很急躁。但是肾病忌生气。”做为母亲,她的一举一动都显示着无尽的关爱。如今,她24小时不间断陪护,已经几天没好好休息。

  郑女士说,他们目前已经没有其他想法,只想能筹到钱为孩子治病,不管需要付出什么。

  旧疾突发 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谈起未来的艰辛,张女士不禁落下泪来。

  张女士夫妇俩一直在太原市一家工厂上班。2008年,由于效益不好,两人双双下岗。一直患有慢性疾病的丈夫魏刚云干不了重活,在一家公司值夜班下夜。而她则只能摆摊做一些小生意贴补家用,生活一直很拮据。没想到,儿子突发的疾病让这个家庭犹如雪上加霜。

  “孩子在两岁的时候由于肾盂积水做过手术,当时医生说已经痊愈了,就没在乎。没想到十几年后会旧疾复发。本来想孩子可以出去赚钱养家了,结果病到这种地步。”张女士说。

  据张女士介绍,从8月下旬起开始住院,短短十几天就已经花费了四五万元,如今已经捉襟见肘。亲戚们都是勉强维生,借钱无门。无奈之下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希望能够借助网络力量得到好心人的救助。

  “我们不懂网络,都是好心人帮的忙,微博的力量真的很大。昨天社区已经送来了邻居自发捐助的六千元。”张女士表示。

  完全治愈的希望渺茫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刘新艳告诉记者,魏杰的病情相当复杂,他本来就有先天性双肾盂积水,虽然早在两岁的时候经过手术治疗,但复发后伴有肾性高血压,又有重度贫血。目前双肾功能基本丧失,只能靠血液透析维持,连排尿都需要引流才行。

  “即使是肾移植,还要经过复杂的论证,因为要看他的肾盂等部位是否有排斥。所以完全治愈的希望很渺茫。”刘新艳说。

  即使病情严重,即使院方的表态不乐观,郑女士还是表示会倾全力为儿子救治。

  “他才十九岁,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社会的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郑女士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