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95岁老人自制千双鞋垫赠他人(图)

2011年09月0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95岁老人自制千双鞋垫赠他人(图)
马萍老人坐在缝纫机前专心缝制鞋垫。胡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洛阳9月2日电(胡影)家住河南省洛阳市的马老太太是个闲不住的老人,95岁高龄的她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可她却每天坚持不停地做鞋垫。几年来免费为邻居街坊做鞋垫上千双,感动了很多人。

  9月1日记者慕名拜访了老人。老人名叫马萍,今年已有95岁高龄。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会做针线活,20多年前老伴去世后,整个人无精打采的,为了不想起伤心事,老人就使自己忙碌起来,每天不停地做鞋垫,免费送给街坊邻居。

  老人说:“人不能天天没事干,没事干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我现在还能动,就不想闲着。我做鞋垫心里高兴,也做不烦。大家知道我做鞋垫,街坊邻居啊都要,人家过来拿了,我就说‘着穿啊,捡着合适的穿’。反正谁要都给,街坊邻居都要,看到大家喜欢我做的鞋垫,我就开心。”

  老人的大女儿告诉记者,刚开始,家里儿女们都不愿意让母亲做,觉得年龄大了,不想让她受罪,可是母亲很固执,非要做不行。“妈告诉我们不能天天就这么闲着,闲着有什么意思,闲着是在浪费时间,倒不如尽自己所能做点事情。后来我们姊妹几个想通了,既然她喜欢做,就让她做,只要她愉快、健康、长寿,大家都乐意,最后就都不阻拦她了。”

  一位接受过老人赠送鞋垫的邻居说:“我收到奶奶绣的鞋垫心里非常激动,老奶奶这么大的岁数还以助人为乐,无偿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奉献给我们年轻人,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我没啥大本事,有生之年,会坚持天天做鞋垫,免费送给那些需要的人。”老人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