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机场暑运迎送旅客409.7万人

2011年09月02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日电 (记者 史广林 顾一航)记者2日从昆明机场获悉,截止8月31日,为期62天的昆明机场暑运工作圆满结束。据悉,2011年暑运期间,昆明机场迎送旅客409.7万人,航班架次屡创新高。

  据统计,7月1日至8月31日,昆明机场共保障运输飞行33745架次,旅客吞吐量4096529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11%,5.31%。今年暑运日均起降达到544架次,旅客66073人次。旅客吞吐量记录屡次刷新历史记录,并于8月31日创下70886人次的新高,较去年8月6日创下的暑运旅客吞吐量记录增加了2579人次。

  为做好暑运保障工作,昆明机场切实强化地面运行管理,生产协调和组织指挥,确保航班地面保障及时到位,全力做好暑运期间的地面运行保障工作。

  针对国内各地频发雷雨天气,昆明机场已做好雨季大客流的航班保障。机场增派了人员值班、天气监控、防汛防涝和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落实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为出行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位于昆明东南部,是中国最重要的国际口岸机场和全国起降最繁忙的国际航空港之一,是中国西南地区门户枢纽机场。2010年民航机场业务量排名位居全国第七。之前,针对暑运期间航班起降多、学生流和旅游高峰客流量大等特点,昆明机场制定了相应的暑运保障计划,并加强了现场指挥和协调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