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马路边“裸拆”楼房 尘土飞石让路人遭殃

2011年09月06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路边“裸拆”楼房尘土飞石让路人遭殃
慢车道边的楼房在拆迁,不少自行车只好改走快车道。 焦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小粉桥附近的中山路段,有一栋临近慢车道的房屋在拆除。不过在附近的慢车道上却没有警示标志,只有不知是谁的两辆私家车把房屋附近的慢车道堵住。拆迁的房屋周围不仅尘土四起,而且房子上的泥土和碎石子到处崩裂,过往市民无不心慌。

  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9月4日下午6点多,他骑车路过小粉桥附近的中山路段,只见自东向西的慢车道边有一幢六七层高的房屋正在进行拆除。但是这个被拆除的建筑周围防护网大多破损,几乎等于没有,只有一点竹坯子围在房屋周围。附近路面不仅尘土四起,房屋上拆下来的水泥块、碎石子之类的东西到处崩裂,弄得过往的行人心慌慌的。“不少行人和骑车人只好绕到旁边的快车道上,快速通过,以免发生危险。我看到前面这个样子也不敢走慢车道了,跟着前面的车子绕到了快车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房屋附近的慢车道上并没有相关警示标志,提醒大家这里正在拆楼,应该减速慢行。不过有拆迁地临近的慢车道上却一前一后停着两辆私家车,把这里“隔离”出来。少数骑自行车、电动车路过这里的市民选择从私家车的缝隙中“穿”过,继续走慢车道。不过绝大多数骑车人还是选择绕道快车道上。此外,拆迁工地中有一根水管正在洒水,不过据观察,目前正在拆除的是屋顶部分,这根在地面上的水管对拆迁扬尘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一些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这个拆迁的工地,最好在被拆房屋四周设置一圈防护网,不要让水泥块、石子“蹦”出来。此外,在附近车道上最好也设置一个警示标志,或者由交警部门在此进行交通疏导,否则自行车、电动车为求安全窜到快车道,也是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朱旭先 焦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