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辛亥百年中山装走热沪上

2011年09月0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6日电 题:辛亥百年中山装走热沪上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6日一早,47岁的上海市民周宇峰在自己的工作场所内,迎来为他量身定制中山装的服装设计师傅。正逢辛亥革命百岁之年,他为自己和法国太太定制了一套组价值1.38万元人民币的中山装和旗袍。

  自8月底至年末,上海媒体与当地5家知名老字号服装企业联手,推出1000套限量纪念款中山装。周宇峰就是其中的定制者之一。曾旅居法国十多年的周宇峰依旧青睐中山装。他认为中山装很有特色,平日他也会定制一些中山装,用于喜庆或正式活动的场合。

  周宇峰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定制一套较为高档的西装也需约2万元人民币,相比而言,定制一套够水准的中山装加上旗袍,共计1万多也很实惠。

  在周宇峰的推荐下,他的8对朋友夫妇也“跟风”定制了该套组限量纪念款中山装及旗袍。

  参与此番中山装定制活动的上海西服老字号“培罗蒙”,在短短一周内就已预定出百余套,竟超过该店以往一年的中山装定制量。培罗蒙的高级技师卢仁敏告诉记者,中山装在上海今年再度走热,即便在此次活动推出之前,该店的定制中心也有不少顾客点名要求定制“改良版”的中山装,其中六七成是30来岁的较年轻人群。

  “改良版”的中山装而今在申城颇受热捧。“培罗蒙”的吴经理介绍说,从当年奉帮裁缝做出第一批中山装,直到历代中国领导人多次穿着它在国际场合亮相,中山装在款式、面料和颜色上其实都已有了各种改变,“我们现在讲的中山装就是毛主席当年在开国大典上穿出来的那种,也就是海外华人说的‘毛装’。”

  除了中山装,一同受宠的还有为之“搭配”的旗袍。参与此番定制活动的老字号中,包括被宋庆龄赞为“开妇女解放服饰潮流之先河”的中国首家女子西服店“鸿翔”等名店。沪上“70后”郭清为自己定制了一套牡丹花图样的旗袍,来搭配丈夫的中山装,在她看来,旗袍尤能展示东方女性的独特美,而定制这么一套辛亥百年纪念主题的旗袍,更显珍贵。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百年辛亥 情系中山”活动限量推出的中山装,价格从2800元至13800元人民币不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