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寻找失散兄弟姐妹50年 只剩小妹无音讯(图)

2011年09月06日 17:2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寻找失散兄弟姐妹50年只剩小妹无音讯(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0年前,他与弟弟、妹妹被奶奶送人,几十年里,他一直在不断寻找自己的兄弟姐妹。昨天,市民张家俊向本报打来热线,称自己50年来一直在寻找在1960年失散的兄弟姐妹。如今虽说丢失的三弟在30年前已经找到,但目前三弟却因脑瘤离世不远,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看到几十年前失散的妹妹能和家人团聚。整个过程宛如多年前热映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中的情节。

  四兄妹五十年前失散

  今年57岁的张家俊家住在常青街道竹溪社居委。1960年那年,他的父母、爷爷在10天之内因饥饿离世。于是,张家俊的奶奶就动了将除了老大之外所有的孩子都送人的想法。

  首先被送走的是一岁的妹妹,然后是4岁的弟弟张家传。几天后,6岁的张家俊被奶奶叫出去说要带他买吃的。出门后,奶奶带着他来到张老岗(今合肥制药厂附近)附近坐上一辆客车,等到车开了,张家俊才发现奶奶没上来,于是张家俊在车上大哭大闹,等到车停下的时候,已经开到了肥西上派。

  下车后,聪明的张家俊凭借着自己的记忆,步行向北面走,不知迷了多少路后,张家俊在几天后找回了家。此时,家中只有他和大哥、奶奶三人了。

  只剩小妹一人无音讯

  在张家俊的追问下,得知弟弟妹妹们都被奶奶送了人,而奶奶只记得弟弟被送到了大西门、妹妹被扔在了当时合肥南门稻香楼附近的公共厕所。而具体时间,张家俊只记得家中院子里的南瓜秧上开了很多黄花。

  “家里的南瓜开了黄花”、“南门口的公共厕所”、“大西门”,从1970年开始,懂事的张家俊按照这些线索,骑着自行车,或者坐着5分钱票价的公交车,在合肥城里转悠,寻访着自家的弟弟妹妹。1973年,张家俊在大西门附近通过寻访,得知有一个男孩和张家俊长得很像,于是他跑过去一看果然是13年前被送走的三弟张家传,此时他已被一户人家收养,改名郑顺荣。兄弟二人相认时,两人抱头痛哭。失散的弟弟找到了,兄妹四人只有小妹还没有音讯。

  小妹手臂有明显胎记

  找到弟弟后,张家俊寻找妹妹的行动从未中断,他坚信凭借自己的寻找一定能让一家团聚。1980年的一天,张家俊回到家中邻居告诉他,上午一个20多岁的女孩曾经来过,说自己从肥东赶来,是张家原先丢失的小妹妹,如今要嫁人了,想和家人说一声,随后就匆匆离开。张家俊立刻按照邻居所说的地址赶往肥东,却一无所获。

  在此后的30年,虽然,张家俊的寻找一直在继续,但他们一家却再没有听到过小妹妹的消息。2000年,张家俊的大哥没能等到妹妹的回来,因病去世了。而三弟郑顺荣也因为脑瘤,不久于人世。郑顺荣多次对张家俊说,多希望在临终前看看小妹一眼。“很多晚上,我在梦中梦见妹妹回来了,但一觉醒来却发现这是一个梦。”这名50多岁的汉子说着眼睛湿润了。随后他伸出胳膊,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小臂上留着一块拳头大小的胎记(如图):“我的妹妹小臂上和我一样留着这样一个胎记,而且比我的要黑,这是找到妹妹的唯一线索。”(记者 李磊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