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瘫痪女孩局部麻醉顺利产子 丈夫曝网聊情缘(图)

2011年09月0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瘫痪女孩局部麻醉顺利产子丈夫曝网聊情缘(图)
    图片说明:瘫痪在床25年的河北女孩刘素亚6日顺利产下健康男婴。 作者:宋敏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廊坊9月6日电(宋敏涛 李鹏飞)6日上午,刘素亚在廊坊市中医院产下健康男婴。与众不同的是,这位河北永清女孩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瘫痪在床25年,通过手机聊天结识河北邯郸健康小伙张卫锋。相距千里的“网恋”使二人于去年步入婚姻殿堂。现在,生育有危险的刘素亚终获医院爱心救助得到一子。

  手机里不寻常的两颗心

  身体上的残疾并没有阻碍刘素亚的心理成长,她的脸上总是带着阳关灿烂的笑容,说到开心处便合不拢嘴。“我们素亚特别聪明,没有上过一天学,汉字都是自学的。她性格刚强,遇事冷静,处理问题也很果断。”刘母介绍说。

  6日上午,记者在廊坊市中医院产科病房见到了守候在手术室外的张卫锋。在等候妻子生产的过程中,张卫锋向记者介绍了二人的爱情故事。

  刘素亚是永清县商武庄村人,今年26岁的她很小就知道自己与别的孩子不一样,由于小儿麻痹症,她从小就不能走路,终日只能躺在床上,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甚至自己想翻个身都做不到。

  2010年2月,在一个手机聊天平台,张卫锋与刘素亚相遇了。在众多聊友中,两个人逐渐热了起来,相同的爱好、性情和不服输的性格,使他们越聊越近,几乎全天24小时上线,二人渐渐萌生爱意。

  2010年4月,刘素亚怀着忐忑的心情向网络那头的情人道出了自己现实状况。

  “我想,身残不代表智残、情残,小亚不是一个残人,她要强、坚定、乐观。我要帮助她,给她正常人能得到的爱。知道她不可能康复后,我的心更加坚定了。”张卫峰称,她的身体这个状态,家庭也肯定很糟糕,如果我过去,成为这个家庭的成员,那一切就会有所改观。小亚需要我,她应该得到正常人所能得到的一切。

  当月,张卫峰从老家邯郸来到了廊坊市永清县商武庄村刘素亚家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农户。

  一片反对声中小伙痴情

  刘素亚和母亲说了“网恋”这件事后,母亲表示:“他一个身体健康的大小伙,怎么就会看上咱一个残疾人?再说了,就是从手机聊聊,也不知根知底的,怎么能相信呢。”

  这个憨厚的小伙子什么都没有回应,只是说:“你们就看我是怎么做的。”张卫峰做下地干活、做家务、做饭,不管有什么活,他都抢着干。张卫峰在刘家住了7天后,回了趟家,之后把自己在北京的工作辞了,又回到刘素亚家里,悉心照顾她。时间长了,刘素亚的母亲看这个小伙子确实不错,表示“他们愿意,就随他们去吧”。

  强烈的反对发生在张卫峰家。张卫峰回到自己的家,告诉父母他和素亚的事。当得知未来的儿媳妇瘫痪在床后,父母、亲戚、朋友都极力反对。对于父母的反对,他表示早都是意料之中的。在张卫峰心中,他15岁辍学,开始打工,一直到现在,他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主,他也有能力处理自己的事情。于是就跟刘素亚在2010年10月8日注册,领了结婚证。

  医院爱心救助终得一子

  结婚不久,瘫痪在床已25年的刘素亚怀孕了。“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确实不敢让她生孩子,我们开始商量有机会就收养一个孩子。”张卫峰称,不过,结婚才这么短的时间就怀孕了,他们相信这个孩子就是找他们来了,于是两人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在妊娠八个月的时候,刘素亚去医院检查得知由于身体条件很特殊,没办法顺产,只能剖腹产,即便是剖腹产,也会有很大风险。有些医院不敢接收,而敢接收的医院所需的高额的手术费则是他们承受不了的,这下愁坏了夫妻俩。

  当地媒体报道了二人特殊的爱情故事后,引起廊坊市中医院院方重视。该院经研究决定,对刘素亚实行爱心救助,免除刘素亚手术、住院期间的一切医疗费用。

  据廊坊市中医院麻醉师邢建国介绍,刘素亚因长期卧床已经脊柱弯曲,做全麻很困难,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如果做局麻,大人又会太受罪,即便是做静脉注射,麻醉的速度快,还是会影响到孩子。最终,在手术过程中,先采用的是全麻,效果不明显,只能采去第二套方案,先局部麻醉,取出孩子后再强力止痛镇定。

  在所有人焦急地等待中,忽然从手术室传来护士的声音:“生了,是个男孩,双眼皮。”

  当医生把孩子报出来的时候,张卫峰几乎说不出话来,刘素亚的母亲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喊到:“谢谢医生、谢谢护士、谢谢所有的好心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