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传小学生捡钱遭冒领被判赔偿 经查为情景剧情

2011年09月07日 12:03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传小学生捡钱遭冒领被判赔偿经查为情景剧情
节目截图。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源:昨日,数家门户网站旗下微博纷纷对一条微博进行辟谣。被证伪的微博称,长沙一小孩捡到3万元后遭冒领,结果法院判决小孩家长赔偿真正失主6000元。

  记者 陈学超 整理报道 这条在微博上已流传数天的消息称,长沙一小孩上学路上捡到3万元,就坐在那里等失主,结果被人冒领。小孩回学校告知老师后得到表扬,此事亦在附近传颂。不久,真失主听说小孩拾金不昧的事后找上门索钱,未得,就告上法庭。最后法庭判小孩家长赔20%即6000元。请大家以此为鉴,教育小孩拾金不昧要慎重。

  该消息在微博上引来众多关注。“长沙小学生拾巨款误还被判6000元赔偿的事教会我三件事:1、我以后要教小孩一首歌——我哭着对你说,教科书里都是骗人的,拾金不昧不是好孩子;2、尽信书不如无书,古人一直很智慧,只是一部分现代人太蠢,选择相信;3、一副君子嘴脸教育小孩子‘德智美’全面发展的学校还是趁早炸了好。”网友“粥粥的虎式微笑”说。网友“皓妈sabrina”则表示: 彭宇案成为典范效应,现在孩子们也被毒害了,长此以往,真的担心我们的孩子会不会越来越漠视,越来越自我。

  微博认证为“律师”的网友“项宏峰”则从专业角度对判决作出点评:案件这样判决是错误的。对小孩子实施了诈骗行为,且得逞既遂,属于在审理民事案件中发现的刑事案件线索,应该由法院裁定移交给相关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民事案件中止审理。此案应去申诉。

  不过,广为流传的消息最终被证伪。昨日下午,新浪、腾讯微博相继就此作出澄清,声明称:多名用户发微博称,长沙一小孩捡到3万元后遭冒领,法庭判小孩家长赔真失主6000元。经查,该信息来自南方电视台《真实故事》栏目9月1日播出的节目《巨款丢失之后》,栏目组称这期节目是情景剧,相关内容由人工创作,并非真实新闻事件。 记者随后与湖南当地多家媒体记者联系,就此事进行求证,上述记者均表示从未听说过长沙当地出现过类似事件,当地媒体也未有报道。

  此前,石家庄电视台第三频道《情感密码》栏目曾播出一期名为《我给儿子当孙子》的节目,片中的不孝子许峰激怒了观众,并随即遭到“人肉”。最后,这期节目被证实为雇用临时演员表演,该栏目因此遭到舆论谴责。不过,用表演的方式演绎纪实类节目的做法被指为业内通行做法。(记者 陈学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