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党员舍弃工作甘当村干部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011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话不多,但村民都夸他是村里的好干部。他是80后,却已干了10个年头的村干部,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和责任,他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热心公益事业,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就是汤湖镇高塘村村主任梁奇惜。

  舍弃工作,他甘当村干

  职中毕业后,他成为了村小的代课老师。不甘平凡的他,他拿到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乡镇企业管理专业大专文凭。他成为了村里为数不多的“秀才”。20出头的梁奇惜带着满腔热情打算出去闯荡一翻。吃香的专业让他很快找到了湖南一家汽车公司电工的工作,待遇相当可观。正当他准备好辞去代课老师职务时准备出去,2001年换届选举,老书记来到了他家,告诉他在村民大会中以高票进入村委会,而此时他对此却全然不知。是选择高薪工作还是进村委会当一名村干部?望着老书记期待的眼神,梁奇惜想既然群众相信我,我就不能辜负群众信任,村里要培养出个大学生不容易,我就该为村里的发展做点贡献。就这样,他答应出来试试干一届。

  到2005年换届时,他本想“退出江湖”。老支书又找到他,语重声长地说“这几年农网低改好结束了,村级公路路基虽然已现雏形,但村里好多基础设施还很落后,连最基本的水泥路都没通。要想富,先修路呀,我年纪大,有点力不从心,但咱不能误了村民的大事呀!你要在下一届挑起村委会担子,村里需要你,村民需要你,你再干几年!”就这样,他高票当选成了高塘村的村委会主任。没想到村干部这么一干,10个年头就过去了!

  任劳任怨,他埋头实干

  2001年的高塘还是全镇有名的贫困村,全村只有两栋混泥土结构的房子,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他在村主任任上做的第一件事就修通村级公路。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并发动群众捐资,争取资金达200多万元。为了修路,也记不清他下组开了多少次会;不知道去了多少趟才做通工作。因为项目资金还未到位,村民土地补偿费不能及时兑现,他只好个人名义给村民打欠条。开工后,为保工程质量及进度,他天天在工地值班,就用方便面将就!通村主干道修好了,他又带领大家主攻通组、通户路。并且自己带头出资1万余元,到目前高塘村实现组组通公路,累计里程23多公里。

  梁奇惜自家经营近13亩茶园,是镇里有名的种植制茶售茶能手。“自己富了不是本事,带动群众富了才是本事”, 他不吝技术,到茶农家指导传授种植、制茶技术等发动群众种茶。在他的带领下,全村目前茶园面积约3000亩,村民人均茶叶单项收入超过1300元。

  这几年村里农网改造、农村安全引水工程……梁奇惜亲身参与的大小事数不胜数,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着全村人民致富,村民人均收入达到近4000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心中有苦,他坦然面对

  工作的时候,他总喜欢带着笔和一本小册子,随时记录着村民反映的繁杂琐事,喜欢下组入户和村民“聊天”交友,向老干部学习经验,把老干部的经验心得写在小册子上。他是80后,但他却已经在村里干了10个年头。他很阳光,乐善好施,他好学也上网,没事就叫好友教上一把excel,他爱写作,没事喜欢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喜怒哀乐写成文字。其实他也有难言苦衷,儿子还小,但妻子却患上了产后忧郁症,治病花去几万块,病没有根治,每月还要几百元的医药费。妻子身体不佳,还需他经常照顾,尽管少了妻子的扶持和温暖。家庭被病痛拖累,目前还住在十几年前的老房子里。但他依旧敬业,把时间精力更多地放在工作上,很少回家陪老人孩子。超常的付出自然能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和深深的爱戴,得到组织的认可。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县先进工作者,2003年汤湖镇先进工作者,2004至2009连续6年被评为汤湖镇优秀共产党员,汤湖镇2010年度“二十佳能人型党员”荣誉称号。

  这就是梁奇惜,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时刻想着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80后。(记者胡啸 通讯员罗文华 刘祖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