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帅气刑警卖萌织“围脖” 咆哮体引大把粉丝(图)

2011年09月09日 07:0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帅气刑警卖萌织“围脖”咆哮体引大把粉丝(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热爆了!呐,不要说我没有提醒你,生活最要紧的就是开心。天气太热呢,大家都不想,降温的事不能强求。所谓吉人自有天相,关键看自己,心静自然凉。成都是一座文明城市,冰棒可以多吃,衣服不能乱脱。没什么事我先工作了。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

  在成都市跳伞塔派出所的官方微博上,“民警李小哆”用TVB体写出了这几句提示。

  “民警李小哆”是刑警李威佟的化名,目前他是跳伞塔派出所官方微博的兼职管理员。该微博自6月开通以来,以“卖萌”的方式,两个多月拥有了8000多个粉丝。严肃的人民警察能够“换装”成可爱的卡通警察形象,并采用网络流行语,向网友们提供便民指南和防范信息,博得赞美声一片。

  刑警哆哆卖萌织围脖

  饱含个性、充满服务性、不回避质疑是跳伞塔派出所开通微博的理念。派出所辖区内有众多大学生、白领和IT工作者,他们大多有拿手机刷微博的习惯,不管走路、坐公交地铁,还是吃饭、喝咖啡,都不忘关注各类微博资讯。

  7月3日,跳伞塔派出所微博推出一个帅气的卡通警察,还有一段卖萌式的自我介绍。“我是跳伞塔派出所刑侦民警李小哆!小名哆哆!你们可以喊我警察哆哆!保证喊得答应!我嘞警号9527!我嘞主责是破案!也负责我们所微博嘞管理……”

  随后的日子里,民警李小哆发布的微博,内容除了户籍办理、身份证申领等便民服务信息,还包括气象服务,辖区安全防范攻略地图等,使用的语言基本都是红遍网络的卖萌体、咆哮体、TVB体。

  咆哮体引来大把粉丝

  博友“小丽啊”通过微博向跳伞塔派出所讲述了自己遭遇电信诈骗的事情。跳伞塔派出所用了50个感叹号的“咆哮体”回复:“电信诈骗!!!!!骗术高超!!!!!环环设局!!!!!相当危险!!!!!提高警惕!!!!!也易识别!!!!!不要轻信!!!!!勿急转款!!!!!咨询他人!!!!!及时报案!!!!!”

  这条微博不仅让网友们意识到电信诈骗就在身边,需要提高警惕,更赚足了眼球。“原来人民警察也可以酱紫啊!”网友彭彭说。因钟爱民警李小哆的微博风格,长春粉丝“御弟哥哥牛冬白”居然专门坐飞机赶到成都一睹偶像的真面目,李小哆则专为“御弟哥哥牛冬白”准备了富有四川特色的礼物——熊猫围巾和手套。

  形式很潮 内容很正

  咆哮体、卖萌体、TVB体……跳伞塔派出所官方微博开通以来,融合了众多网络流行元素,有人质疑它太潮,不太合适。

  对此,李小哆并不认同。他认为,要使用好微博就必须与网友们打成一片。一个严肃、死板的微博将脱离网友,失去网友的关注和兴趣,失去生命力。“潮只是一种形式,我们的内容从来都很正!”李小哆说,“在发每条微博前我都会思考,该用哪种方式表达?不管什么体,目的都是服务大家。实用的信息加上时尚的语言,网友觉得有趣才会转发,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看到,宣传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微访谈

  记者:有些地方的警务微博中出现了淘宝体,你怎么看?

  李小哆:淘宝体用来跟网友沟通可以,但对犯罪分子和逃犯,尤其是恶性案件的嫌疑人,一开口就说“亲……”不合适!

  记者:你是一名刑侦民警,每天坐在电脑前发微博,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李小哆:虽然管理微博,但我该办案时就办案,闲下来才会处理微博。

  记者:开通了微博,还常下管片儿吗?

  李小哆:微博只是我们运用新媒体,拓展宣传的新途径。每天民警依旧走街串巷下管片儿,处理各类纠纷,一样不少。

  记者:开通微博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李小哆:首先是拉近与网友和群众的距离,为他们排忧解难;其次是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第三是帮助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赵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