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邵阳县发生沉船事故 8名遇难者中6人为学生

2011年09月0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9日电(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9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县唐田市镇一渡口发生一起沉船事故。记者从官方最新证实,事故船只主要搭载放假回家过中秋节的学生,目前已确认8人遇难,其中包括6名学生。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9日下午3时许,在邵阳县唐田市镇向荣村渡口,一辆载着放假学生的渡船在驶离渡口不远处时发生沉船事故。当地民众透露,发生事故的是一艘柴油动力船,当时船上满满当当搭载了很多人,沉船有可能是因为超载。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了救援指挥部,全面组织救援和开展善后工作。正在赶往现场的邵阳县县长赵湘明告诉记者,武警、公安、消防、医护人员等均已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要动员所有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同时,善后组对遇难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安抚,并对其家庭情况进行细致摸底,确保及时、妥善安置。赵湘明说,这一事故为当地的安全治理敲响了警钟。

  截止到目前,救援工作组已经打捞上8具遇难者遗体,包括6名学生和2名社会人员,尚未接到失踪人员的报告。但搜救工作并未结束。

  有媒体报道,事故已经造成11人死亡,包括10名学生和1位老人。记者就此向官方求证时,正在现场组织救援的邵阳县常委副县长刘文贤表示,他们目前核实的遇难人数就是8人。而关于事故发生时渡船具体搭乘人数,他表示,“正在组织人员全面摸底,尚不能确定。”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也正在积极进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