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一半挂货车疑刹车失灵连撞6车致6死6伤

2011年09月09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一半挂货车疑刹车失灵连撞6车致6死6伤
图为新疆哈密当地消防人员以及其他救援人员将伤员台上救护车。
图为事发现场散落的煤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9日电(孙亭文 刘洋)9日12点55分许,一辆半挂货车行驶至省道303线31公里+300米下坡路段时,疑似因刹车失灵,半挂货车连续碰撞6辆车,该事故导致6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从新疆哈密地区公安消防支队获悉,当日13时8分,该指挥中心接警后,出动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一位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哈密地委相关官员及交警、卫生、安监等多个部门已赶到现场,正在对事故进行处理。

  事故现场被交警实施交通管制,在约10米宽的路面上,4辆货车、1辆轿车、1辆中巴车或挤或横在路面,还有1辆小轿车在事故中被撞下路基。经勘查和询问得知,事故导致3辆小车和一辆货车内的10名人员被困。

  经现场急救人员初步确认,两辆小车内的5名人员及货车上的1名人员已无生命体征,另有4名人员被困在小车的后排座位内无法逃生。勘查情况后,救援人员用液压剪扩钳对车辆进行破拆。约30分钟后,4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中巴车乘客杨彪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天他从巴里坤县乘中巴车前往哈密市办事,中巴车行驶至事发处时,突然中巴车后方驶来一辆半挂货车,猛然撞向中巴车,接着车后便扬起黑色煤尘。感到车被撞后,他双手急忙抓住前面的椅背。同时听到中巴车前方传来“嗵嗵”的连续碰撞声。

  杨彪仁在所乘坐中巴车停靠路边后,赶紧跑到车下查看,只见中巴车两个轮胎在碰撞中爆胎了。当煤尘散去时,也看到前方一片狼藉,由于手机信号不好,他跑到山上报警。

  消防救援人员从现场了解到,现场处理事故的工作人员初步认为,可能由于半挂拉煤货车在下坡行驶中,刹车失灵导致是次事故的发生,该起事故共造成6人当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当地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事发路段的交通已恢复正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