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岁儿子走失 父亲苦寻5年发现其已被外国人领养

2011年09月10日 11: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岁儿子走失父亲苦寻5年发现其已被外国人领养
邵承友孩子走失后,这样的寻人启事南京发过几千份。李海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年前,家在四川的邵承友7岁的儿子在南京夫子庙走失,今年8月他们通过朋友开始网上寻子后,发现孩子走失当天,就被同城另一派出所接收,后来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孩子已在去年被领养到了国外。如今妻离子散的邵承友虽然知道了儿子下落,但无法父子相认。

  晴天霹雳 7岁儿子在夫子庙走失

  昨天早上8点半,邵承友带着孩子的一堆照片来到了本报。他来自四川省犍为县罗城镇乡下。

  看上去五六十岁,实际年龄才41岁的邵承友几度哽咽。据其介绍,2005年,他儿子邵龙桥在四川老家上小学一年级,自己经哥哥介绍到上海一家公司做工。

  “2006年2月4日是大年初六,我儿子由老乡带到了南京交给了我哥哥,当天上午我未过门的侄媳带着他去夫子庙买衣服。当天中午我接到家人电话,说是儿子丢了。我儿子一直喊这个未过门侄媳‘姐姐’,当天在买衣服时,他闹着要玩具,我侄媳和他开玩笑‘再闹就不要你了’,我侄媳假装要走,结果不到一分钟,回头就再也找不到我儿子了。”

  石沉大海 他疯了似的找了孩子五年

  事发后邵承友的侄媳惊慌失措,通知了家人后便急忙赶到景区内的夫子庙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民警登记后,安慰说,派出所已经将孩子走失警情上网,一旦有人发现,无论送到哪个派出所,他们都会根据全国联网信息,然后第一时间通知他们领孩子。

  “我是当天下午3点从上海坐火车赶到南京的,那一天我都要疯了,我哥哥所在的公司还派了4辆金杯面包车,拉了近百人在夫子庙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到了晚上12点,整个夫子庙能够看到的基本都是在找孩子的老乡。”对于孩子走失当天近百老乡帮助找孩子,邵承友始终念念不忘。

  孩子走失次日,邵承友仍在夫子庙疯了似的四处寻找儿子,邵承友的侄子复印了几千份带有孩子照片的彩色寻人启事,四处散发,但走失的邵龙桥却一直没有消息。邵承友一连4天,天天都到夫子庙派出所探听消息,得到的答复仍旧是孩子走失的情况已经上了全国联网的警务平台,只要警方一有消息便会通知孩子家长。“几年过去,每年我都会打几个电话了解情况,但一直没消息!”邵承友悲伤地说。

  儿子始终没有音讯,邵承友为了离开这个伤心地,独自去了越南河内打工。“我在南京工作的哥哥一直也在帮我找孩子,今年初他找人将‘寻人启事’发到了网上,很快就有网友提醒到儿童福利院去看看,果然发现,一直生活在南京儿童福利院,去年被一对外国夫妇领养。我是今年8月25日接到电话的,8月29日,我就赶回了南京,现在租房住在南京这么多天,不仅见不到我走失了5年多的孩子,就连一个联系方式也得不到。”

  邵承友说,他的哥哥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才发现他儿子在走失当天晚上就被人在堂子街发现并送到了止马营派出所,孩子说姐姐不要他了,警方就按照遗弃的形式将孩子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5年多时间,我们多次打电话到夫子庙派出所,他们称已经发布了全国联网的信息,但是同城派出所接收了我孩子,怎么不知道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