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举行“爱在中秋”的慈善庙会帮助失聪儿童

2011年09月13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12日电(唐小晴)中秋月圆之夜,湖南长沙火宫殿举行了一场“爱在中秋”的慈善庙会活动,该活动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发起并组织,通过认购“祥和大礼包”方式,捐助来自郴州的4名失聪儿童重返有声世界,为他们的康复贡献一份力量。

  当晚的活动以20个盲聋哑学校的孩子表演的手语歌-《最后的未来》拉开帷幕。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现场欢快的氛围,就是对他们的最高奖赏。据统计,湖南现有6000余名失聪儿童。而让一个孩子恢复听力,大约需要16万元,其中人工耳蜗费用13万元,手术康复费用3万元。这对一些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所以需要社会救助。

  此次活动除了爱心认购救助这一环节外,主办方还帮助坚守在现场的白衣天使、消防战士与亲人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在随后的中秋庙会上,还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共同表演了剪纸、面人、糖人等数十种非遗项目,通过古老的传统让市民找回童年昔日的中秋记忆,也让现场的失聪儿童感受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在这次慈善活动前,湖南电台就已资助首批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雅礼中学等大中专学校的60名优秀贫寒学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