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餐厅开张挂多地政府祝贺条幅 老板称为免受欺负

2011年09月13日 10: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山市祁门县一家茶餐厅开业,门口竟挂着多家政府机关的祝贺条幅,有安庆市人民政府、怀宁县人民政府、祁门县人民政府等,一时间在当地引起轰动。昨天,记者就此向涉及到的政府机关单位求证,他们均表示没有送祝贺条幅。祁门县政府已责令商家整改,将“政府”祝贺横幅摘掉。

  该茶楼老板查先生表示,他初来祁门开店,人生地不熟,擅自挂“政府”祝贺条幅,是想以此显示自己有背景,避免受欺负。

  【网帖】茶餐厅开业市县政府送条幅祝贺?

  9月10日,一则网帖《祁门惊现史上最牛开张横幅——政府、公安送横幅祝贺》出现在黄山市某论坛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和热议。

  记者在图片上看到,这家名为“开心小站祁门站”的茶餐厅开业派头不小,门前悬挂的祝贺单位落款有“安庆市政府”、“怀宁县政府”、“怀宁县公安局”、“祁门县政府”、“秀山乡派出所”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网友们纷纷质疑:这到底是店家在显摆,还是有政府领导参股,或是招商后遗症?

  【澄清】相关部门毫不知情已责令整改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向横幅涉及的政府机关单位求证。安庆市、怀宁县以及祁门县政府都表示不知情,送祝贺条幅更是子虚乌有。

  祁门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的陈主任说,经他了解,这纯属商家的个人炒作行为,政府有关部门并不知情,也是政策不允许的事情。获悉此事后,祁门县政府已第一时间派员前往这家茶餐厅,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将“政府”祝贺横幅摘掉。

  【解释】就是想显示有靠山避免受欺负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心小站”祁门店老板查先生。

  “真没想到此事会搞得这么大。 ”查先生说,开业当天,当地政府便派员责令他整改。查先生说,自己是怀宁人,过去在云南做手机生意,现在手机生意不好做了,于是他今年来到祁门县,投资100多万元开了这家茶餐厅。

  “我是个文盲,这事是部门经理做的。我们刚来祁门,人生地不熟,没有任何靠山,挂上‘政府’的祝贺条幅,是想保护自己。人家看到这么多政府部门祝贺,一定不敢刁难我们。 ”查先生说。

  □律师说法

  涉嫌侵权以及扰乱社会秩序

  安徽天柱律师事务所律师仰宝峰说,商家的行为明显是在炒作,借政府部门的名义抬高自己的身价。假冒政府机关名义挂祝贺条幅,一方面涉嫌虚假宣传,构成侵权;另一方面,这一行为破坏了政府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属于扰乱社会秩序。 (记者乔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