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离家出走男子带女想跳桥 6岁女安慰父亲坚强

2011年09月13日 10: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南京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长江大桥南堡附近,有一名男子带着一个小女孩一直来回徘徊,男子情绪比较低落,可能有想跳桥的冲动,希望民警去看看。下关特巡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该男子之后,将他和女孩带回了大桥公安警组调查。原来,这名男子因为和妻子发生了争执,妻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男子一时想不开才带着女儿到大桥上想跳桥,但是望着活泼可爱的女儿又打消了这个念头。该男子6岁的女儿对于父母之间发生的一切似乎不知情,看到爸爸情绪比较低落,还安慰父亲要坚强。

  据了解,前晚11点多钟,下关特巡警接到指令,在长江大桥南堡附近,有名男子精神恍惚,可能要跳桥。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在南堡往北不到100米的地方,民警发现了一名男子蹲坐在桥栏杆旁,身旁还有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女孩嘴巴里一边在喊着“爸爸爸爸”,一边一个劲地在摇晃着男子。周围的市民告诉民警,这里有一个公交站台,一开始发现这个男子带着小女孩一直在桥栏杆附近徘徊,还以为也是等车的,后来发现车子来了也不上,还一个劲地往桥下面张望,过了一会男子索性蹲坐在了地上,情绪十分低落。民警上前询问男子的姓名,那名男子一言不发,倒是一旁的小女孩显得活泼一些,说出了自己的姓名。为了男子安全着想,民警将这父女两人带回了辖区的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在民警的仔细询问下,一言不发的男子才慢吞吞地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民警,原来,这名男子在南京打工,几天前和妻子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了争吵,结果妻子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不论他怎么解释怎么劝说,妻子就是不肯回家,本身性格就有些内向的男子一时间想不开,觉得既然孩子的妈也不管孩子了,那干脆大人小孩都一起不要管了。于是,晚上吃完饭,他就带着不到6岁的女儿往长江大桥走,想用跳桥来挽回妻子的感情。可是上了桥之后,他看到女儿活蹦乱跳地十分可爱,一时间想轻生的念头又打消了。民警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和那名男子的妻子取得了联系,也做了一番思想工作。见男子心情依然比较低落,民警只能继续劝说,没想到这个时候,在男子身旁的女儿竟然开口说了一句“爸爸,你不要难过,你要坚强。”小女孩的一番话,好像说开了男子的心扉,男子一把抱过女儿,当着民警的面竟然失声痛哭起来。民警安慰称,夫妻之间有再大的问题,孩子是无辜的。那名男子表示,一定会好好地和妻子谈谈。随后,民警给小女孩买来了食品和饮料。劝说了一番之后,就让这对父女回家了。(裴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