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群蜜蜂“恋”上高速出口 密集恐惧症者慎过(图)

2011年09月13日 17:4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群蜜蜂“恋”上高速出口密集恐惧症者慎过(图)
成群蜜蜂聚集在收费站设备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合肥绕城高速长江西路下口的蜀山收费站被蜜蜂害惨。成千上万只蜜蜂盘旋在此,不愿离开。不少司机开窗刷卡时被蜇伤,收费站的保洁工王德胜师傅也为赶蜂被蜇得头肿手胀。收费站工作人员怀疑有蜂王从运蜂车上掉下来,落在了此处。

  9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合肥绕城高速公路长江西路下口附近,看到很多蜜蜂盘旋在半空中嗡嗡作响,还有的一团团地聚集在收费站中间的光幕和仪器箱等设备上,一辆黑色轿车的驾驶员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下高速时吓了一跳,赶紧把所有窗户关上,“但尴尬的是这正好是收费站,要排队划卡缴费,又不得不开窗。”

  车主李女士在划卡交费时,只把窗户开了一条小缝,只够把手伸出来,她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害怕昆虫,万一有蜜蜂飞到车“内蜇我一下,开车就危险了。”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再次驱车来到长江西路下口的蜀山高速公路收费站,在1号车道和2号车道的光幕附近,仍聚集着不少蜜蜂,地上也随处可见死去的蜜蜂。“今天比昨天少多了。”收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9月10日下午两点多开始,成千上万只蜜蜂聚集在此,几米开外都能听到嗡嗡声。2号车道的光“幕完全被蜜蜂遮住了,无法测算过往车辆的重量,车道也一度处于瘫痪状态。由于处于中秋节期间,客流量大,昨天不少司机都被蜇伤了。”

  蜜蜂为何会聚在收费站,把这里当成了家?这位工作人员说,9月10日快到中午的时候,有一辆运蜂车从这里过去。她猜测可能有蜂王从车上落了下来,蜜蜂都是围着蜂王转悠,自然也就有越来越多的蜜蜂聚集过来了。她表示,这种情况以前发生过,但不多。

  “蜜蜂已经影响到收费站的工作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蜀山收费站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天下午3点半,收费站的保洁工王德胜师傅自告奋勇去赶蜂。王德胜今年已62岁,在蜀山收费站担任保洁工已3年。昨天,当记者找到王师傅时,他的右脸和右手臂肿得很厉害。“当时我穿了长袖衬衫,戴了手套,头上还罩了布袋子,在眼睛处挖了两个孔,可以说全身都被包上了,我用大扫帚去扫光幕上的蜜蜂,蜜蜂黑压压地就全扑到我身上来了。”虽然过去一天,说起前天的情景,王师傅仍心有余悸,然后我就被“蜇了,好像一瞬间有很多根针同时扎在我右脸上和右臂上。我使劲往身上扑打,可哪里赶得走,越来越多的蜜蜂飞了过来。不知谁喊了句:王师傅快‘跑!’我只好先跑回家了。”“他一边往家跑一边喊我,我出门一看,吓坏了。”王师傅的妻子宋厚芳说,“都到大门口了,头上、胳膊上、背上仍然都是蜜蜂,密密麻麻的,就算没有一百,也有七八十了。我和其他工作人员用毛巾扑打,赶了好一阵子,才把蜜蜂全赶走。”

  王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身上火辣辣地疼,但没有功夫擦药。“我到食堂打了一桶开水,过去用开水烫,这才渐渐将光幕上的蜜蜂清除干净,其间又被蜇了不少下。但蜜蜂太多,完全清除干净是不可能的。”当王师傅带着伤回到家中,已过去大半个小时了。

  当晚,王师傅的右脸和右手臂便肿了起来。“疼呀,我今天中午都没吃下去饭。”王师傅向记者诉苦,由于右脸肿胀,一直耳鸣,“听人说话都不大清楚。”

  在采访中,路过的司机虽然都对蜜蜂充满戒备,但大多数人告诉记者,蜜蜂“驻扎”在这里肯定是有原因的,再加上蜜蜂不是害虫,希望有关部门在处理时“手下留情”,尽量保证这一群蜜蜂能活下来。

  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大娘告诉记者,以前这周边就有养蜂人,这群蜜蜂说不定是走散或者被遗弃的,但不管是怎样,她一方面希望蜜蜂能尽快找到自己真正的“家”;另一方面希望尽量不伤害到这群蜜蜂,“毕竟蜜蜂毒性不大,也不会主动攻击人,我们人类也应该尽量不去伤害它们。”

  安徽农业大学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在我国有很多职业的养蜂人,但受植物花期影响,养蜂人一般都是走南闯北、居无定所,这群蜜蜂很有可能是在养蜂人转场时候遗落的,“但具体的搬迁方案,要去现场考察一下种群结构,过后才能做决定。”(新安晚报 见习记者郭龙 记者孟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