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药费太高吓坏外甥 独身老人被弃医院两月

2011年09月16日 14:2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9点40分,在安医大二附院孤独等待了两个多月的徐本海老人,终于盼来了外甥一家。随同而来的还有老人的邻居和莲花社居委的工作人员。

  老人情况不容乐观

  在ICU病房内,老人孤单地躺在靠近左手边的一张病床上。老人家仍然需要吸氧。看到记者和老邻居的到来,老人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站在病床前的这些陌生人。护士告诉记者,由于老人颅内出血,目前仍不是很清醒。“目前老人情况不是很好。”安医大二附院ICU护士告诉记者。

  经开区已经结算住院费用

  上午,合肥市经开区莲花社居委社区事业科科长李锋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已经与医院对接,结清了老人的住院费用。

  “我们今天来就是准备结清老人的费用,一共9万多元。”李锋介绍,住院费用分为几个部分来解决,一部分是大病救助,还有一部分社会救助,剩下的由经开区全部解决。

  “老人的后续治疗还要继续,他留在医院继续治疗,费用不用担心,全部由经开区负责。”李锋说,只是希望老人的外甥能经常来看看他,照顾一下老人。

  十几年来外甥照顾他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老人的外甥。“昨天看了报道,心里感觉不是滋味。”老人的外甥叫刘先灯,今年48岁。

  “这十几年来都是我们一家在照顾,平时隔三差五就会给老人送点吃的、用的。”刘先灯说,在他不上班的时候,还会把老人接到家里,给他做点好吃的补补身子。

  当被问及为什么这次遗弃老人时,刘先灯说,他是我的堂舅舅,我的经济能力也有限,作为外甥能一直照顾他已经尽到义务了。

  费用太高吓坏外甥

  老人的外甥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出面?老人还有没有其他亲人?记者采访了朝霞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

  “昨天上午,我们把老人的外甥找到了,他表示愿意出面,所以今天和我们一起到医院来了。” 朝霞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老人属于三无群体,一直以来都是住在社区的老人区,平时生活都是靠政府救助。”该负责人介绍,老人有两三个侄子,还有外甥,外甥平时对老人挺不错的。“老人的心脏不太好,经常要去医院看病,平时都是外甥带老人去,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估计这次是因为老人的病情比较严重,花费较高,外甥才一直不愿意出面。”该负责人说,老人外甥也有一大家人要养活,肯定是因为钱的原因,才不愿意出面。(戴睿 曹芹 本报记者 付艳 郑成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