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乡镇出新规:打工者买房政府补贴12万现金

2011年09月16日 16: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者买房,镇政府补贴

  诸暨店口镇此举为全省首创

  符合标准的打工者购房,将有12万现金补贴

  “听说这里每平方米要卖六七千了,怎么买得起哦。” 诸暨店口镇上最核心的地段,建筑工人们在楼盘工地上忙碌,他们偶尔也谈论小镇房价之高。

  来自黑龙江的张业平也有过类似的担忧。他在店口工作已经快5年,房子是最大的难题。不过,今年他看到了买房的希望。

  按照店口镇政府发出的进城购房补助政策通知,满足条件的新店口人,将获得12万元的购房补助,首批确定的有200个名额。

  目前,这一广受各方关注的“新政”已经开始报名,有关方面说,这在我省尚属首例。

  12万购房补助

  惠及“新店口人”

  和城市里一样,近年来,店口镇上房价居高不下,目前每平方米已达六七千元。这对打工者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今年46岁的张业平是4年前从黑龙江老家来到诸暨店口的,有着丰富的电磁阀制造经验的他,很快就成了公司的业务骨干。

  尽管事业很顺利,可与家人两地分居一直是他的心病。看过许多楼盘,但巨额的购房费用让张业平迟迟下不了决心。

  如今,当地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让他看到了希望。“政府能补助12万元,能拿到的话买房的压力就小很多了。”一开始半信半疑的他特意跑到镇政府咨询,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他的心里有底了。

  这项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外来创业者在店口买房,可获12万元补助。

  有了这样的底气,张业平已经在当地的中央大道旁的一个售楼部签下了购房协议。

  店口镇有外来务工者6万多人,有张业平这样经历的有很多,政府的这笔购房补助金无疑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无论买什么房

  符合标准就给钱

  那么,什么样的外来务工者可以申请这笔补助金?

  店口镇社会事业管理局副局长郦华丽介绍,外来务工人员的申请条件是:在店口工作满5年,大学学历或中级职称以上,有固定工作单位。

  另外,外来创业者也可申请,其条件是在店口办厂满3年,年纳税额5万元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者如需在店口买房,均可向政府部门提出申请。” 郦华丽解释说,房价每平方米2000元以上的,政府将给予12万元购房补助款。而目前店口商品房均价已达每平方米6000元。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自行去选择店口镇的商品房,楼盘、面积都不受限,然后凭购房合同和首付证明,就可去镇政府领取12万元补助款。” 郦华丽介绍说。

  另外,在该镇目前在建的14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里,有3.5万平方米是面向新店口人的限价房,房价限制在4500元每平方米。

  首批名额将有200个

  审核程序严格

  目前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正在提交申请材料,申报工作年底截止。如何保证让真正有需要的人拿到这笔补助金?郦华丽介绍,申报审核需要一系列的程序。“名额分配到各大企业,先由企业审核公示,再到政府部门审核,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据介绍,第一批申请的名额是200个。这意味着店口镇政府要拿出2400万元的资金,在当地是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全部是财政支出,真金白银。”镇政府一位官员说。这么一大笔资金,在当地官员看来“花得很值”,“这是双赢的,我们的目的就是把人才留在店口,这样有利经济的发展”。(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