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办自行车婚礼迎娶新娘 倡低碳环保出行(图)

2011年09月19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郎办自行车婚礼迎娶新娘倡低碳环保出行(图)
    新郎新娘引领自行车“婚车队”。昨日,由80余辆自行车组成的婚车队出现在大兴街头,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本报记者 吴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称愿为低碳环保出行的践行者;车友建议为自行车出行提供路权保障

  昨日,80余位自行车友为队友婚礼,组织起了一支自行车婚车队,引起市民关注。

  昨日7时许,80余辆挂着彩色气球的自行车婚车队,出现在亦庄荣华南路。车友新郎“司马牛”接上新娘后,两人骑起挂有大红花的自行车,和婚车队一起向大兴区长子营镇骑去。

  婚车队伍一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此时,一列红色机动车婚车队驶来,有路人说:“自行车婚车队太拉风了,绝对盖过机动车!”

  新郎“司马牛”称,他和爱人都是自行车友,是低碳环保出行的践行者,所以采取了骑自行车结婚的方式。

  据车友说,现在有些地方未设置自行车道,有的地方自行车道常被机动车停车占用,易产生危险。他建议,政府在倡导低碳环保出行的同时,应给自行车提供相应的出行环境。

  经过20多公里的骑行。8时多,婚车队来到了新郎“司马牛”的家。

  ■ 背景

  安护栏保自行车“路权”

  根据北京市政府公布的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2015年,北京市交通总体的出行格局自行车出行要达到23%。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消失很久的“机非隔离护栏”又悄悄出现在长安街全线。今年,市交管局又在两广路以及一些次干路安装了护栏,原来的5至6米宽自行车道“瘦身”为2.5至3米,以减少机动车占自行车道乱停车现象发生。((记者 姚瑶 郭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