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贵州梵净山区 19人被困洪水中(图)

2011年09月19日 11:2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大暴雨袭击贵州梵净山区19人被困洪水中(图)
被困人员获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7日至18日凌晨,地处梵净山麓的江口县和印江自治县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其中梵净山核心区一带降雨量高达251.1毫米,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猛涨,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抢险救灾,到18日下午1点半,19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江口19人被困洪水中

  9月18日凌晨零点,江口县太平乡、德旺乡突降特大暴雨,其中梵净山核心区一带降雨最大,雨量达251.1毫米,凌晨4时暴雨才完全停止。

  特大暴雨造成梵净山下的太平河、德旺河流域沿岸部分农田被淹,人员被暴涨的洪水围困,其中德旺乡交界村蔡家坝组8人被困,太平乡寨抱村冲底组和太平村铜鼓组11人被困。暴雨还造成梵净山景区电杆倒塌一根,山门处电力中断,景区内龙泉寺碑林前20米处一段10余米公路被洪水冲垮,造成景区内道路运输中断,德旺乡、太平乡部分光缆遭洪水冲坏,梵净山环线公路太平乡快场路段一处被洪水冲垮。

  灾情发生后,江口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长袁刚、常务副县长秦智坤等县领导连夜带领相关部门立即奔赴受灾现场抢险救灾。铜仁地区消防支队接报后也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派出冲锋艇加入到抗洪救灾中。通过努力,德旺乡交界村蔡家坝组8名被困人员于18日早上7点30分成功获救,太平乡寨抱村冲底组3名被困人员于上午9点成功获救,下午1点30分,太平乡太平村铜鼓组8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至目前,没有接到受灾区域人员伤亡报告,财产损失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印江县城部分居民楼进水

  9月17日晚9时至18日凌晨4时左右,印江自治县境内梵净山下的新业、木黄等乡镇遭遇特大暴雨,山洪暴发,河水猛涨,省道304线中断。

  据气象部门监测,受局部强对流空气影响,该县境内梵净山景区遭遇特大暴雨,降雨量为251.1毫米,木黄、新业、永义等乡镇普降大暴雨,降雨量为196.7毫米以上。

  记者在省道304线合水段看到,巨大的洪水如脱缰的野马咆哮奔泻,沿河两岸堤岸冲垮,成片的玉米倒塌,大面积水稻被淹,洪水所到之处一片汪洋。来自梵净山的特大暴雨在该县境内形成山洪,洪水最大流量达每秒660立方米,远超警戒水位,造成省道304线印江至松桃公路中断,多个乡镇电力、交通、通讯一度受阻,县城区及沿河两岸部分居民楼进水。因该县防汛及时,特大暴雨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这是自1965年涨洪水以来,该县近年来发生的特大洪灾。该县木黄镇街道积水达50厘米深,房屋被水淹了47厘米高,洪水持续近3个小时。洪水还造成省道304线多处坍方,路面严重受损。初步统计,洪灾已造成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贵州都市报 毛永照 王文佐 记者 寇启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