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旬老人摔倒后半小时内无人扶 被诊断脑内出血

2011年09月19日 15:1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事发市区东街与金池路交叉路口,幸有好心人拨打120,医务人员赶到将其送医;老人被诊断为脑内出血

  昨日下午4时许,在泉州市区东街与金池路交叉路口,一名六旬男子骑自行车摔倒,无人上前搀扶。半小时后,老人才被120救护车送医救治,并被诊断为脑内出血。

  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现场只剩下老人的一辆自行车,地面上没有血迹。附近一女店主说,老人昏迷在现场路口,刚被救护车送走。有目击者说,老人当时骑车从金池路出来,撞到别人电动车尾部后摔倒,有的人则说是老人自己摔倒的。

  “那是一瞬间的事情,具体还真不清楚。”在旁边摆摊的一男子说,老人躺在地上,眼睛闭着,嘴巴动了几下。很快,此事引来数十人围观,但半小时内都没有人上前搀扶。最后,还是现场一名好心人拨打120,医务人员才紧急将他送医的。

  老人在医院做检查

  “这段时间报道了很多有关老人摔倒的事情,谁都担心惹麻烦。”现场一位中年女士说,她当时路过后想帮忙,但一来怕帮倒忙,二怕自己被冤枉,就没上前。

  在泉州市中医院,记者见到了这位老人。昏迷的他正被护士、医生推进CT室拍片。

  “他叫梁智生,60岁。”一名女护士说,老人身上有一张身份证,显示地址是在鲤城区新门街。随后,医生根据地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小梁。

  接到消息后,小梁从家里匆忙赶来,浑身是汗。听说父亲摔倒半小时无人搀扶时,他激动地说:“难道现在老人倒地后,就真的没人敢扶了吗?”

  老人的主治医生黄先生说,经诊断,伤者脑内出血,伤势比较严重,需要马上手术治疗。

  □编后

  又有老人在路上摔倒了。

  我想,看见这一幕后,很多人或许想到的就是扶不扶的问题。为什么?因为有南京彭宇案、天津许云鹤案在前,谁也不想自己像他们那样,做了好人还莫名背了黑锅。而即使是好心想上前搀扶的人,或许也怕会帮倒忙。这不,本月6日卫生部就公布了《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

  无奈的是,不管是谁,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将老去。到了那时,老去的我们摔倒后又该怎么办?

  所以,面对老人摔倒,还是请报纸前的您伸出援助之手。因为,即使是一个及时打往120的电话,也能让老人们获得帮助。

  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更有爱心的社会之中。(海峡都市报 记者 彭建文 谢向明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